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绿军防科比有秘密武器 湖人老大:他占了我便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纽约每日新闻》的记者弗兰克-伊索拉在其博客中透露,凯尔特人的助理教练汤姆-锡卜杜是科比的老朋友,后者甚至把其看做是自己篮球生涯中的重要导师。

原文如下:

  如果说凯尔特人有阻挡科比的秘密武器的话,那或许就是那位中年助理教练汤姆-锡卜杜,科比感叹自己有了这位教练的帮助才能取得今天的地位,科比说:“他非常厉害。”在这个赛季之前,汤姆-锡卜杜一直是杰夫-范甘迪手下的首席助理教练,辅佐其执教了尼克斯和火箭,期间他从来没有获得过主教练的面试机会,人们对他的了解仅限于此。但是在他出任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助理教练的第一个赛季,他的风头随着凯尔特人的战绩一起变得强劲起来。

  有了加内特来执行战术布置后,锡卜杜成功的把凯尔特人变成了联盟最顶尖的防守球队。回顾他那18年的助理教练生涯,其中有15个赛季他所执教的球队都进入了联盟防守十强行列,从这一点上看,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巨变也就不会那么令人惊讶了。

  凯尔特人队在干扰对方投篮,以及迫使对方最好球员远离习惯出手点方面做得尤其出色,这是他们距离总冠军仅有三场胜差的原因。这个季后赛中,凯尔特人迫使詹姆斯变得平庸,现在又开始让科比的出手变得艰难。总决赛第一场,科比虽然得到了24分,但是26次出手仅有9次命中,第四节甚至只有6投1中,表现大失水准。常规赛期间凯尔特人两次击败湖人,科比在那两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5分,然而命中率惨不忍睹,总共46投15中。科比在第二场前夕说:“这场对决其实很不公平,他占了很大的便宜。早在我还只有14岁时,他就开始教我NBA的战术。因此他对我在场上的喜好了如指掌,其中大部分的东西都是他教我的。”

  锡卜杜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新不列颠,是一个出了名的工作狂,经常废寝忘食的研究比赛录像。虽然在人们的眼中他一直是防守专家,但是实际上在他的调教下,有几位杰出的球员在进攻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尼克斯队执教期间,锡卜杜负责指导拉里-约翰逊,阿伦-休斯顿和拉特雷尔-斯普雷维尔。在火箭队时,锡卜杜与姚明简直形影不离,后者连暑期回中国训练也要带上他。

  皮尔斯曾经说锡卜杜是他接触过的最敬业的一位助理教练,帕金斯则把锡卜杜称为队里“最妙的一份子”。然而,到目前为止,尽管锡卜杜拥有成为主教练的资格和经验,他仅仅收到过一次主教练职位的面试邀请。不过老上司范甘迪还是很看好他:“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旦机会到来,那就会是一个漂亮的本垒打。”

  凯尔特人漫长的季后赛征程对锡卜杜前途的影响是双面的,一方面增加了他应聘主教练时的筹码,另一方面又使得他没有时间去面试。他的知名度从没有像现在这么高过,但是他也错过了一些面试的机会。季后赛期间,尔特人队禁止他去参加其他球队的面试,这就是他没能与尼克斯新主席丹尼-沃尔什举行会谈的原因。不过,在总决赛结束之后,他将于公牛队进行会谈。

  锡卜杜也许依然会留在凯尔特人,虽然很多助理教练都干得不太开心,而且他已经声名鹊起。在总决赛开打之前,记者曾经就锡卜杜的角色问题专门采访过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后者给了锡卜杜很高的评价,赞扬他“非常出色”,称他为“球队的防守导师”。但是里弗斯随后又补充道:“我一直和我的助理教练们坦诚相待,因为他们都扮演了一个特定的角色。这就是我们把这份工作称为教练的原因。他们各自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锡卜杜干得很不错。我们的任务是帮助球员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来,他们的确做到了。显然,锡卜杜和球员们一样功不可没,加内特显然也是其中的一大因素。”

  里弗斯不允许手下的助理教练私自接触媒体,这种情况在联盟中很少见。好在锡卜杜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不相信的话直接去问科比。

  (搜狐体育 niggaE)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汤姆 | 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