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女足获得亚军 打出气势自信不再恐朝日

  昨天晚上,2008女足亚洲杯决赛在越南胡志明市进行。中国女足迎战老对手朝鲜女足。最终,中国女足1:2被朝鲜女足逆转,屈居本届亚洲杯亚军。但本届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在自信心和用人方面都有收获,而这样的收获将帮助女足姑娘们在北京奥运会上走得更远。

  收获进球 决赛打出气势

  此次决赛与朝鲜女足相遇,无疑是给中国女足和商瑞华再次提供了一次复仇和为奥运练兵的绝佳机会。本次也是亚洲杯历史上第三次出现同一届比赛中朝两次交锋的情况,在1993年和1997年中国队都在决赛中笑到最后。不过现在中朝女足的实力已经调了个,朝鲜女足的实力要远超过中国女足。但昨晚的亚洲杯决赛上,中国女足却打出了气势,虽败犹荣。

  上半时开场,朝鲜队便表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第2分钟,宋贞顺在前场右侧30米外左脚冷射,皮球稍稍高出门楣飞出底线。第12分钟,昨天迎来自己农历生日的韩端大禁区左角处得球后横做,毕妍后插上26米外右脚外脚背劲射,皮球划出漂亮弧线飞入球网,这也是朝鲜队本届比赛的首粒失球。

  第32分钟,李恩淑左侧传球,吉善喜拿球后回做,金庆花10米处劲射,张艳茹在视线被挡情况下神勇侧扑将球封出救险。第56分钟,朝鲜女足左路发动进攻,金英爱左路大脚斜传至中国队小禁区,门前李金淑在两名中国队员的包夹下仍跳起头球一顶,张艳茹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1:1,朝鲜队将比分扳平。

  第68分钟,朝鲜队6号队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非常舒服地起脚射门,张艳茹将球扑出,但皮球落到了左侧的朝鲜队员脚下,金英爱左路插上没有放过这一次机会,将球扫入空门,2:1,朝鲜队完成了反超。

  收获自信 遇朝日不抖了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的前几场表现可以用平稳来形容,只是到了与日本队的比赛,球队才爆发出令人惊诧的力量。也许,正是这种按部就班的提高,让队员们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也随之收获了一方宝物——自信。

  小组赛0:1不敌朝鲜的比赛中,虽然中国女足输了球,但我们看到了希望,中国女足不再像以往那样被对手压制在半场肆意进攻,也能在一定时机寻找机会反咬对手。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中国女足姑娘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坐以待毙,比分落后时她们爆发出了更加强大的力量,扳平比分后,球员心中的那层窗户纸也被捅破,自信心大增,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随之而来。虽然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1:2不敌朝鲜女足,但从场面上来看,中国女足几乎与朝鲜女足形成了均势,一脚漂亮的进球也似乎在向亚洲老大示威。遇到朝鲜日本这样的亚洲强队,中国女足不再抖了,这就是本次亚洲杯一种心态上的收获。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