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体能不足导致先赢后输 年轻队员崛起成亮点

  本报讯(记者 薛剑) 北京时间昨晚,在越南进行的2008年女足亚洲杯迎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卫冕冠军虽然凭借毕妍的世界波先拔头筹,可是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们在下半场被朝鲜女足反超,最终以1∶2败阵,卫冕失败。

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亚洲杯赛上第二次负于朝鲜队。

  体能不足导致先赢后输

  比赛一开始,朝鲜队就展开犀利的攻势,频频利用远射威胁中国队球门。但是在第12分钟,中国女足的毕妍就在禁区前沿用远射敲开朝鲜队的球门。落后的朝鲜队一度混乱,进攻变得急躁,失误也增多。经过中场休息,朝鲜球员的心态恢复平静,不断对中国女足施压。第56分钟,朝鲜队左路高球冲吊禁区,中国女足防守失误,被李金淑在小禁区线前头球攻门得分。第68分钟,李恩淑左路突破传中,李金淑中路头球摆渡,金玉欣突入禁区右侧攻门。虽然门将张艳茹飞身将球挡出,但是跟进的金英爱补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1。此后中国女足连换3人,但还是无法再获得进球。

  比赛中朝鲜队绝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主动。她们充沛的体能保证了逼抢和快速反击。但是在上半场攻防都不错的中国女足却在下半场出现体能不足的情况,直接导致把握不住得分机会、防线出现漏洞。

  年轻队员引人注目

  虽然中国女足再次输给朝鲜队,无缘冠军,但从这次亚洲杯的表现来看,在商瑞华带领下的中国女足还是有了起色,人们看到了中国女足崛起的希望。在这次亚洲杯上,中国队还是闪出不少亮点。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年轻人逐渐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

  首先,前锋徐媛已经逐渐成为主力球员,而且表现也可圈可点,她不仅技术不错,还具有年轻人缺乏的自信心。另外一名年轻球员就是和日本队比赛的功臣王丹丹,这名年轻人此前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是半决赛淘汰日本队那场比赛,王丹丹替补上场攻入关键的两球,瞬间逆转了形势。古雅沙、娄佳惠在这次亚洲杯上也是十分抢眼,就是还缺乏一些大赛经验。相信经过这次亚洲杯的磨练,她们的成长会更加迅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