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决赛完败于朝鲜 北京奥运会不是收获期

  记者 郝福建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决赛中,毕妍上半场为中国女足打进一球,下半场朝鲜队连扳两球,最终中国队以1∶2负于朝鲜队。虽然中国女足没能成功卫冕亚洲杯冠军,但从为奥运练兵和新老更替的角度来看,中国女足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

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日本队3∶0胜澳大利亚队,日本队获得本届亚洲杯季军。

  中国女足决赛完败

  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之前,主教练商瑞华坦承中国女足实力逊于朝鲜队,昨天的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表明,商瑞华的论断并非过谦之词。

  上届亚洲杯赛,正是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将朝鲜队淘汰出局。中朝再次在亚洲杯相遇,朝鲜女足的求胜欲望极其强烈,比赛一开始朝鲜队便展开猛攻。对于朝鲜队的猛攻,中国女足有着充分准备,不仅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刘华娜这四名后卫拼抢积极,中场的毕妍、张颖、张娜、曲飞飞的逼抢也很积极。在中国队的紧逼之下,朝鲜队的中路渗透很难打进中国队禁区。在积极防守的同时,中国队伺机寻找射门,第12分钟时,毕妍接到韩端传球,在禁区外以一记漂亮的远射打破朝鲜队大门。失球之后,朝鲜队的攻势更加强劲,好在张艳茹发挥上佳,她以出色的扑救帮助中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至上半场结束。下半场朝鲜队的进攻更有效率,在易边后的20分钟之内,朝鲜队两次从中国队左路打开缺口,分别由李金淑和金英爱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此后中国队换上王丹丹和娄佳慧加强攻势,但却无法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朝鲜队还错过了一次单刀破门的机会,最终中国队只能接受败局。

  奥运会不是收获期

  尽管中国队没能卫冕冠军,但从本届亚洲杯的总体表现来看,中国队却有很大收获。

  在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排在第14位,朝鲜、日本和澳大利亚分别排在第6、第10和第12位。在本届亚洲杯赛中,是中国队曾先后与日本和朝鲜交锋。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比赛中的表现表明,中国女足与日本和朝鲜的差距并没有国际排名所反映的那么大,这对中国女足恢复信心很有帮助。其次,王丹丹、张艳茹、周高萍、翁新芝、徐媛等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中国女足要想重现昔日辉煌,就必须依赖于年轻球员的成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女足的一名老教练,商瑞华使中国女足重新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就连在央视担任解说嘉宾的前女足门将高红对此也赞不绝口,而这一点对中国女足的复兴非常重要。

  中国女足在商瑞华的执教下慢慢复苏,但商瑞华上任至今才一百多天。中国足协期望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打进前四,显然这一目标不切实际。奥运会应该是商瑞华带领中国女足继续上升的一个台阶,但却远远未到重现辉煌的时候。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毕妍 | 翁新芝 | 张艳茹 | 周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