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蕊蕊大梅领衔女排五大亮点 技术渐完美奥运添码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刚刚结束的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取得了亚军,这对于一支三名主力久疏战阵未经国际比赛磨合的队伍来说是很不易的,在取得亚军的同时也收获了几大亮点:

  1. 赵蕊蕊完美回归

  赵蕊蕊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受伤以后一直无缘国际赛场,四年来她在饱受伤病困扰的同时也在忍受着众多怀疑她能否恢复状态的置疑。然而在本次比赛中她以出色的发挥有力地回击了所有置疑她的人,她的进攻成功率达57.78%,无论是进攻效率还是威胁都恢复到了四年前的巅峰状态,创造了国际排坛的一个奇迹。

  2.“双塔”战术初见成效

  自去年起中国女排开始尝试两名高大副攻的双塔战术,但因为人员的不整齐并未取得十分理想的成绩,今年随着身高1.97米的赵蕊蕊的回归,她和身高1.93米的薛明组成了中国女排的一个强大的“网上长城”,在本届比赛中她们成为中国女排两大主要得分手,赵蕊蕊进攻成功率超过了50%,薛明的进攻成功率也接近50%,薛明居拦网榜第三位,同时她们分别居得分榜的第六和第七位。她们强有力的快攻和高拦网使得中国女排的网上实力达到前所未有高度,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3. 重炮手发威

  重炮手王一梅是近年来中国排坛难得的一名实力型的主攻手,她身材高大,力量足、进攻点高,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中国女排的强攻不强的老问题。本次比赛王一梅的发挥虽然有起伏,但经过几场比赛的磨练以后她越打越好,承担起了中国女排的大部分调整强攻,最终她以五场比赛90分位列得分榜的榜首,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届赛会的得分王。此外她还位居进攻榜的第六位和发球榜的第三位,成为中国女排最大的亮点之一。

  4. 快速多变回归

  中国女排能够获得03世界杯和04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打法快速多变是最大源由,近年来随着赵蕊蕊和张萍及主二传冯坤等人的受伤,中国队一度陷入快攻不快、战术单调的困境之中。今年以来随着快攻手赵蕊蕊和主二传冯坤的回归,中国女排重拾快变战术。在冯坤的巧妙组织下,中国女排的快攻战术又重新活跃起来,进攻速度和变化较前几年有明显的改观,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快攻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冯坤和攻球手们的配合也日臻完美。

  5. 板凳深度加厚

  在01-04期间中国女排的巅峰时期,中国队主要靠“七仙女”打球,替补水平乏善可陈。这也使得主力队员在身陷伤病的困扰之时,没有人顶上来,结果导致了在05-07年成绩不甚理想。随着07年中国女排年轻队员培养力度的加大,薛明、马蕴雯和魏秋月等年轻队员成长十分迅速,她们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重要一员。

  本次比赛李娟在杨昊发挥出现波动时多次出场表现出色,刘亚男在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作为主力接应登场发挥比较出色,魏秋月也在比赛中多次出场展示了良好的传球基本技术,与队友的配合也有所加强。她们的实力的提升有助于中国女排加大了排兵布阵的回旋余地,对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十分有利。(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薛明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