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对手动态

伊拉克"保"住国足出线希望 中伊之战才算生死战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尽管要在下一轮比赛中刺刀相见,但至少在昨天凌晨,中国队对于伊拉克这个对手,绝对是充满了感激之情的,因为在他们昨天1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后,不但搅乱了整个A组的出线形势,也让刚刚输给卡塔尔队的中国队,保留着理论上的出线可能。

  在用一场胜利将自己的积分改写为4分并且排名暂时升至小组第三后,伊拉克队于昨晚飞抵天津,开始备战6月14日与中国队的比赛。

  小组赛四轮战罢,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同积7分分别排在小组前两位,中国队积3分排名垫底。在剩下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先是主场迎战伊拉克,然后是客场挑战澳大利亚。即便中国队取得两连胜,积分最多只有9分,目前已经拿到7分的卡塔尔和澳大利亚队,只要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拿到3分,就可以以10分的积分压倒中国队出线。也就是说,只要中国队在与伊拉克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出现任何闪失,无法全取6分的话,连理论上的出线希望都无法保住。

  在中国队取得两连胜的基础上,如果澳大利亚队下一场与卡塔尔打平或者失利,中国队就将压倒澳大利亚获得出线权;而如果卡塔尔队在后面两场比赛只拿到1或者0分,中国队就将力压卡塔尔队,与澳大利亚人携手获得出线权。

  然而,这种希望只是存在于理论之中,从中国队目前的状况来看,要想取得两连胜已经十分困难,更何况还要等待对手连续犯下错误,这也让希望变得更加渺茫。最要命的是,由于李玮峰和孙继海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吃牌,无缘下一场同伊拉克队的比赛,这也让中国队更加雪上加霜。到了最后一轮挑战澳大利亚队,一旦澳大利亚队届时仍未获得出线权,势必会形成两队死磕的局面,这对实力原本就不占优势的中国队来讲,赢球的难度可想而知。更何况,刚刚赢了球的伊拉克队也重新看到了出线的希望,如果能够连赢两场,他们的积分也将达到10分,完全能够获得晋级十强赛的资格,从这个角度来讲,14日的中伊之战,才是实实在在的“生死之战”。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