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女足遭朝鲜翻盘 1-2不敌对手无缘卫冕

  虽然有半决赛3:1逆转日本队的不俗表现,昨天中国女足最终却还是被老对手朝鲜队2:1在决赛中翻盘,遗憾地错过了卫冕亚洲杯冠军的机会。丁元元

  被老对手逆转

  之前,商瑞华曾经表示,希望能够在亚洲杯上两遇朝鲜,并以此最大程度上帮助球队的奥运备战。

最终老帅的希望实现了,而他还摆出了一个具有较强攻击性的阵容。左后卫位置上放弃了防守能力较强的周高萍,使用的是助攻能力更出色的上海球员张颖首发。右前卫位置上使用的也是在与泰国队比赛中独中两元的曲飞飞。

  而在昨天晚上8点进行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开场就受到了对方猛烈的炮火进攻。在前10分钟几乎被对手打得喘不过气,但第13分钟,中国队却抓住了机会,毕妍接到韩端回敲后,外脚背打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越过对方门将,帮助中国队取得一球的领先优势。

  在此之后,朝鲜队的攻势更盛,却始终也无力敲开中国队大门。但在下半场,两队的实力差距逐渐显现。第57分钟,朝鲜队禁区二打一,李金淑门前头球轻蹭弹地后破门,攻入了在本届亚洲杯赛中的第7粒进球。第68分钟,金玉心近距离射门被张艳茹奋力扑出,后点的金英爱补射得手。此后商瑞华又派上了上场大发神威的王丹丹等人,却依然无力改写比分。最终朝鲜队以2:1取胜,获得了女足亚洲杯的冠军。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3:0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亚洲杯季军。

  寿星有点遗憾

  昨天对于韩端来说,既是决赛日,又是生日和节日。在半决赛取得一个进球之后,韩端自己也是信心满满,表示要在决赛中打出最好的状态。

  比赛中,韩端表现得也相当活跃,几次积极的拼抢创造出了一定的机会,毕妍的进球也部分得益于她的传球。不过最终没能在生日进球,也没能帮助球队蝉联亚洲杯冠军也让25岁的寿星有些失望。

  不过韩端还是坚持着她一贯的态度:“进球或者不进球并不是检验一个前锋状态的唯一标准。而且,我要把最好的状态调整到奥运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毕妍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