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比赛动态

荷兰VS意大利前瞻:30年魔咒难破 两队重将缺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欧洲杯将展开C组也就是“死亡之组”的两场角逐,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便是2:45分开始的意大利与荷兰队的比赛。这不但是两支夺冠热门球队的初次亮相,更是一对百年冤家的生死对决。<<<<<您认为哪支球队会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球队近况

  在夺取了2006年世界杯之后,意大利队经历了极大的变化,世界杯冠军主帅里皮退役,托蒂、内斯塔等球员也从国家队退役。新帅多纳多尼上任之初经历了许多困难,意大利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上本分到死亡之组,同组对手有传统强队苏格兰、世界杯八强之一的乌克兰、世界杯亚军法国队。意大利队在开赛之初连续不胜,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多纳多尼调整了球队的组成和战术,意大利队凭借着预选赛第二回合对阵法国、乌克兰和苏格兰队时的出色表现,最终力压法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日前进行的热身赛上,意大利队也是3比1轻取比利时,锋线尖刀迪纳塔莱状态奇佳。

  相比而言,荷兰队的状况就不是特别理想,在2006年世界杯失败之后,巴斯滕对荷兰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球队的战术从433变为442,最近又频繁的采用4231的阵型。阵型的变化,让球队的人员组成也有了不小的改动,传奇球星西多夫最后时刻的落选就是明证。2006年的世界杯进程证明,少帅巴斯滕有一个缺点,他喜欢在大赛前或者大赛进行中,突然对自己已经持续了一年的某种战术改革进行自我否定,荷兰队是否将因此而产生变数,目前福祸难料。

  在意大利队与荷兰队自1920年以来的总计15次交锋中,意大利队取得了8胜、5平、2负,进22球丢15球的压倒性优势。上一次荷兰队击败意大利,还是在30年前的1978年,30年来,意大利队面对荷兰队总是能够化险为夷,取得不错的结果,例如2000年的欧洲杯半决赛。当然,根据历史,只要荷兰队可以在大型赛会制的比赛里击败意大利,就能够杀进最后的四强。

  意大利的“农民”战术

  相比起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如今有了很大的变化。在保持了稳固防守、快速反击的特点之后,多纳多尼对意大利队进行了战术调整,特别启用了迪纳塔莱、阿奎拉尼等一些名气相对不大,但实力非常突出的球星。而且,由于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伤重告别欧洲杯,意大利队将不得不选择巴尔扎利、基耶利尼这样并不太著名的球员取代卡纳瓦罗。这些多年来在意甲联赛里征战在一线的“农民球员”表现如何,将成为意大利队能否发挥出色的最大看点。

  荷兰队追求攻守平衡

  巴斯滕对荷兰队最大的改造,在于为球队引进了攻守平衡的概念。过去荷兰队打法奔放流畅,但攻击力过强,防守能力一般,使得荷兰队总在大赛上难以有出色的成绩。不过如今在意甲经营多年的巴斯滕决心改变这一状况,他治下的荷兰队限制边后卫的助攻幅度,中场启用双后腰稳固防守,前场的攻击型球员都必须承担防守责任。这样的变化,使得荷兰队的进攻能力大为下降,预选赛12战居然只进14球,不过与此同时,荷兰队的防守能力大为提高,这也使得荷兰队的夺冠前景被许多机构看好。

  两队伤兵众多

  从赛前的相关资讯来看,两支球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

  意大利队方面,问题主要出现在后防线上,队长卡纳瓦罗重伤告别本届欧洲杯,与此同时,主力右后卫帕努奇的膝盖也出现了问题,虽然帕努奇已经恢复了训练,但从多纳多尼的表态来看,帕努奇不太可能首发出战。

  而荷兰队方面,伤病状况同样令人担忧,首席边锋罗本证实将因伤缺席首战,效力于利物浦的攻击手瑞安-巴贝尔也因伤缺席。同时,赛前突然传出,后卫线上的老将,前切尔西主力右后卫梅尔奇奥特也受到骨盆损伤的困扰,能否出战还是个未知数。

  如何寻找替补顶替这些伤员,将成为左右这一战走势的关键。

  两队主帅的恩怨

  本战的一大看点,是荷兰队主帅巴斯滕以及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两人的老友记。这两人在AC米兰队是队友,并且赢得过1989年的欧洲冠军杯冠军。不过,作为主帅,这还是他们第一次正面交锋。

  在球员时代,巴斯滕所在的球队还从来没有击败过意大利队,巴斯滕率领荷兰队与意大利队4次交锋,但是仅仅取得了三平一负的战绩。而同时,多纳多尼是意大利队的主力球员,在多纳多尼的国家队生涯里,他与荷兰队两次交锋,在1990年9月,多纳多尼帮助意大利1比0主场击败荷兰;1992年9月,多纳多尼帮助意大利3比2击败荷兰。

  不过,多纳多尼也在荷兰人身上有过痛苦的回忆,1995年多纳多尼跟随AC米兰队,在冠军杯决赛上对阵阿贾克斯,当时的阿贾克斯队中有荷兰队现在的门将范德萨,凭借范德萨的出色发挥,阿贾克斯1比0击败AC米兰夺取冠军杯冠军,这也是多纳多尼职业生涯中挥之不去的一个梦魇。

  当值主裁判

  本战的主裁判,是今年45岁的瑞典籍主裁判弗洛菲德特。这名裁判2001年成为国际裁判,已经有7年国际比赛的吹罚历史,经验丰富。不过,这名裁判曾经屡屡制造争议判罚。在2006年冠军杯淘汰赛,尤文图斯客场与阿森纳的比赛中,他连续罚下卡莫拉内西和泽比纳,赛后被意大利各大媒体抨击。在本赛季的冠军杯1/4决赛阿森纳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他再次成为争议核心,他在阿森纳将比分追成2-2平后1分钟就判给了利物浦一个“莫须有”的点球,这在赛后引发了各方面的巨大争议。

  两队预计首发:

  荷兰(4-2-3-1):范德萨/鲍马、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恩格拉尔/阿费莱、范德法特、库伊特/范尼

  意大利(4-3-2-1):布冯/赞布罗塔、巴尔扎利、马特拉齐、格罗索/加图索、皮尔洛、德罗西/迪纳塔莱、卡莫拉内西/托尼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