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足搭台国奥唱戏 杜伊拿世预赛为08奥运练兵?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郜林等国奥适龄球员虽对国足失利负有责任,但却为国奥积累外战的经验。

  黄博文、朱挺、蒿俊闵、郜林,再加上一个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刘健,上周六晚上,大部分记者拿到中国队出场名单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的比赛?”杜伊总是以用人方面的出人意料,来突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就像上周六,也没有人能够料想他会排出这样一套阵容,并用4名国奥适龄球员豪赌了这场生死大战。国足承担了最终的赌资,里头还包括了锻炼国奥所需的学费。

  杜伊再一次欺骗了所有的人。在中卡战赛前准备会上,杜伊公布了中国队的出场名单,虽然有了上一次在卡塔尔时的经验,但这样一套“国奥化”的阵容,还是让不少队员吃了一惊。上周六,杜伊在先发阵容中放入了4名国奥适龄球员朱挺、黄博文、郜林、蒿俊闵,这个人数正好吻合了在昆明主场打澳大利亚时的那场比赛——3月26日的比赛,朱挺、姜宁、周海滨、冯潇霆同样占据了4个先发名额。在这两场比赛中,杜伊的用人同样为外界所诟病,尤其是在年轻球员所把持的几个位置上,可以说都是遗憾大于惊喜。

  对于国足的首发阵容和表现,一位足协工作人员也非常不理解,他甚至质疑:“这样的阵容和打法,是不是直接为国奥队练兵啊?!”三个超龄核心球员加上国奥适龄球员,这几乎就是国奥队首发阵容的翻版。“没想到,确实没想到自己会首发。”比赛结束后,首次代表中国队在正式比赛中首发出场的黄博文实话实说。

  7日晚,刚刚抵达集中地的国奥球员吃完晚饭就守在电视机前,为国足加油。然而,0比1的结果让国奥队员有些失望,“太可惜了,输了这场,想出线就很难了。”由于目前联赛处于间歇,因此队员们都早早赶到了集中地,其中也包括刚刚从海外试训归来的陈涛和董方卓、许湛等海归。特别是陈涛,队友们围着他问个不停,多是关于在国外试训的。不过,大家的焦点还是集中在晚上国足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吃过晚饭,队员们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比赛的开始。当电视里的主持人宣布了首发名单后,引来了队内一阵议论:“中前场就是我们国奥的组合呀,看来今晚要用速度拖垮对手。”

  上半时结束,卡塔尔依靠一个点球领先国足。队内的气氛也有些沉闷。不过队员仍然认为,国足还有机会。“上半时一开始我们打得挺好的,那个点球有点意外,把我们的节奏打乱。不过我们只要能坚持自己的打法,下半时肯定有机会,一个球算不了什么。”下半时阵型变为343后,国足陷入了全面的混乱。看球的国奥队员也很少再议论了,只有几名教练小声讨论几句。后来一位队员告诉记者,看了下半时前15分钟,他就知道国家队可能没戏了。“打得太乱了,一点章法都没有,根本不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那时候心态已经完全变了,完全是靠单兵作战,没有一点整体。”由于国足已经难有作为,国奥队员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压力。“今年就两项大赛,国足没打好,接下来就要看我们了。完成前四的目标肯定不是件容易事,但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选择,如果我们再打不好,对中国足球来说冬天又要来了。”一位中场球员告诉记者。凌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郜林 | 陈涛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