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体育周报:女足又未迈过朝鲜这道坎!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又是朝鲜队,中国女足不得不再次充当陪衬。

  越南很热,不然的话,一直稳坐教练席的商瑞华也不会湿透衣衫;越南很冷,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脸颊上比汗水流淌更多的是泪水。

  这个夜晚,注定不属于中国女足,在领先了大半场之后,在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死守之后,中国姑娘还是倒在了那道坎面前。从小组赛0比1到决赛1比2,面对对手同样的猛攻,面对都有改变结果的机会,姑娘们只能在泪光中目送对手捧起两年前还属于我们的那尊奖杯。

  谁都清楚,如今的亚洲女足领域,朝鲜队已是毋庸置疑的王者:一路走来狂灌对手12球、未失一球,足以证明她们的强大。中国女足又如何呢?在经历了五个月的弯路之后,玫瑰军团才找到了真正的舵手,踏上了正确的道路。可毕竟时不我待,当中国女足急匆匆踏上越南之旅时,舵手商瑞华甚至都不敢放出一句“夺冠”的豪言,哪怕我们才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

  不过不说不等于不想,当中国女足一路磕磕绊绊杀进决赛后,又有谁不盼望举起那尊金灿灿奖杯呢?老商很狡猾,他没有选择与对手硬碰硬,而是用张颖、曲飞飞等防守能力更强的队员与朝鲜女足周旋,寄望于稳守上半场,在下半场谋求杀机。比赛按照老商的计划在进行,唯一的意外是中国女足率先进球了——毕妍在第12分钟的惊天远射纯属意外之喜,1比0的比分不仅打乱了朝鲜女足的狂攻节奏,更让姑娘们似乎看到了夺冠后欢庆的场景,人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奋不顾身。可是,在暂时与朝鲜女足势均力敌的同时,我们却透支了下半场的体能,隐患在这一刻已经埋下……第56分钟,李金淑头球扳平比分;第68分钟,金英爱绝杀了中国女足。此时的中国女足早已无力回天,即使换上半决赛中表现神奇的王丹丹、娄佳慧,等待中国女足的仍旧是主裁判刺耳的终场哨音,等待她们的只能是代表遗憾、沮丧的泪水。

  越南当地时间已是晚上9点,越南人不习惯夜生活、不喜欢女足运动的性格让硕大的体育场早已门可罗雀,只剩下等待颁奖的嘉宾和精心组织来的一个乐队。和以往一样,当中国女足走下领奖台、不开心地摘掉银牌时,和她们擦肩而过的正是准备捧起金杯的朝鲜女足。此时此刻,刚刚擦干的眼眶再度红润……

  来越南之前,商瑞华曾希望能跟朝鲜激战两场,因为“那样才能起到锻炼的价值”。现在,中国女足完成了老商的期望,但却背起了逢朝不胜的心理负担。就当记者还在为中国女足担心时,姑娘们却率先坚强起来。“朝鲜女足以前打我们十年都没赢过,但就是输了再练,练了再打,直到现在确实比我们强。我们同样有这样的信心,打不赢就再练,练完再打,再打不赢就再练,直到有一天打赢她们。”说这话的是老将浦玮,在她国家队生涯的前期赢朝鲜就像吃饭、睡觉一样简单,但到了后期,双方的角色却发生了互换。

  亚洲杯结束了,中国女足出色地完成了四强的任务,却遗憾地失去了冠军奖杯。可是,中国女足早已没有时间去庆功或者疗伤,因为就在不到两个月后,真正的大考已经横亘在中国女足的前行之路上。老商说:“通过本次亚洲杯,我们暴露出很多问题,这是非常难得的。早发现、早解决,这对北京奥运会非常有好处。”在亚洲,我们已有朝鲜这道坎挡在面前,而两个月后,当美、德、巴、瑞等更多的坎坷摆在面前时,我们还能以微笑面对吗?两个月,但愿今天的泪水能化成未来的笑容。程靳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