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汪大昭:哀莫大于无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CFP

  图为:中国队的表现和西亚裁判的“照顾”,让杜伊愤怒和不解。国家男足再次伤害了球迷,难道中国足球的又一个冬天即将来临。图/IC

  汪大昭

  7日晚输给卡塔尔队后,中国足球队又一次跌倒在世界杯外围赛的小组赛上,而且很可能创造积分排在老末的新低。走出被称为“水滴”的天津奥体中心,与其说球场内外迅速恢复平静,莫如说压根儿就没荡起多大“涟漪”。人们对中国队输球早就习以为常,本来没抱多大希望,兵败自会泰然以对。
倒不是缺乏热血,更不是练出了平常心,而是麻木。若非经历过太多挫折,打过太多莫名其妙的败仗,要5万多名现场观众一起麻木,怕是没那么简单。

  场面上的事情被人看在眼里,场面外的事情让人急在心里。该上场的没能上场,当然是因为不该上场的上场了。譬如,去年亚洲杯赛十多分钟之内被乌兹别克斯坦队连进三个定位球,极具偶然性,如果不因此而炒掉朱广沪,就是再差,也不过跟福拉多一样,世界杯外围赛小组垫底。

  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足球的教训这样丰富,取之不尽,也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足球这样不长记性,死撞南墙。如果真如决策者所料,澳大利亚铁定出线,卡塔尔绝对没戏(后来换成了伊拉克),中国队要争的是小组第二,那还叫什么“死亡之组”?押宝于两个主场拿6分,本身就有盲目成分。即便如愿,用前面的三连平加上两连胜,并不能确保出线。策略上的失算远大于战术上的失误。

  用新人输在没经验,用老将输在没新意,用大个输在没脚下,用小个输在没头球,究竟是怎么用兵都会输球,还是怎么输球都有理可辩?反正有一条是不变的,那就是绝不向痴心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交待。

  输了球可以指责外教,可是,未来3年中国队的国际排名高不了,4年后下届世界杯外围赛分组抽签,中国队的位置还好不了,没有一名外籍教练必须为此负责,人家管不着那么多事儿,一切还得由中国足球自己承受。多难可以兴邦,什么才能兴我足球?求解。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