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比赛动态

荷兰意大利清算百年恩怨 为何荷兰胜即可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真正的死亡之组C组即将揭开战幕,而最被球迷所关注的,当然是荷兰队与意大利队的遭遇战。带着两队八年前经典一战的记忆,而且,以死亡之组的出线血战为背景,荷兰与意大利的这一次碰撞,就绝不仅仅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更是决定死亡之组格局的关键战役,或者更准确的说,是荷兰足球和意大利足球百年恩怨的一次总清算!

  在历史上,荷兰队与意大利队共有15次交锋。综观意大利队与荷兰队的历史交锋,这就是一部百年恩怨的演绎史。有两点值得一提,首先,就过往15次交锋来看,意大利队在交锋战绩中全面压倒荷兰,对荷兰不败已经保持了30年。再者,荷兰队历史上只在大赛上两次击败过意大利,而这两次,荷兰队都在欧洲杯、世界杯上夺取了最后的前三名

  在意大利队与荷兰队自1920年以来的总计15次交锋中,意大利队取得了7胜、6平、2负,进22球丢15球的压倒性优势。荷兰队历史上只有两次击败过意大利,一次是在1976年欧洲杯外围赛上,荷兰队3比1击败意大利队,还有一次是在1978年的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上,荷兰队2比1击败意大利。

  有一个规律值得一提:只要荷兰队击败意大利,就一定能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1976年欧洲杯的预选赛上,荷兰队在两回合比赛里主场3比1击败意大利,最终在那年的欧洲杯上,荷兰队杀进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上不敌德国,最终在三四名决赛里3比2击败南斯拉夫,夺取季军。还有一次是在1978年的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上,荷兰队顺利小组出线,并最终杀进决赛,最终惜败阿根廷,屈居亚军,这也是荷兰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最好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球队都是欧洲最为成功的国家队球队之一,但两队在世界杯、欧洲杯等大型赛会制决赛阶段的淘汰赛比赛中,总共也只有一次较量。这就是2000年欧洲杯的半决赛,夺冠大热门荷兰队与意大利队狭路相逢。在阿姆斯特丹进行的那次惊天对决中,荷兰队自始至终占据着绝对优势,不但得分机会众多,还在120分钟比赛内获得两个点球,但令人惊奇的是,无论是弗兰克-德波尔,还是克鲁伊维特,他们罚出的点球都被意大利队门将托尔多神勇挡出。凭借着门将的出色发挥和防线球员的死守,意大利队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托尔多再次扑出弗兰克-德波尔和博斯维尔特的点球,加之斯塔姆将点球射飞,荷兰队最终饮恨出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波尔 | 弗兰克 | 托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