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意大利拿荷兰开刀 "伪君子"VS"真小人"谁主沉浮

  尽管欧洲杯的A、B两个小组已经结束了第一轮的比赛,但在很多球迷眼中,C组的首轮争夺才是本届欧洲杯的正式开始。作为死亡之组的成员,荷兰和意大利的交手将吸引亿万人的眼球。在这样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中,两支队伍必将倾尽全力,不仅是为了荣誉,更是为了从死亡之组逃生打好基础。
历史上双方共交手15次,意大利以7胜6平2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其中的4场正式比赛中,荷兰以2胜1平1负略占上风。

  战术分析:

  “伪君子”VS“真小人”

  说起荷兰足球的特点,全攻全守和艺术足球是我们最容易想到的词。可本届欧洲杯上的荷兰队也许会让球迷们失望,因为现在的荷兰队已经转型成打着“艺术”和“攻击”两块招牌的“伪君子”,功利和实效才是橙衣军团现在最大的战术特点。如今,荷兰队只有球员的名字配得上艺术足球,整个打法完全没有了全攻全守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丑陋”的功利足球。也许只有这样荷兰队才能杀出死亡之组,向20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发起冲击。

  尽管意大利足球在历史上出现过诸如里维拉、巴乔、佐拉这样的天才,尽管意大利足球在打法上被划分为欧洲拉丁派,但蓝衣军团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艺术足球的代表。渗透到骨子里的防守DNA和根深蒂固的实用主义,才是意大利人标榜的足球理念。正是这样赤裸裸的“真小人”,才让意大利成为世界足坛中的强者之一。在托蒂等人都无缘欧洲杯的情况下,多纳多尼带领的意大利队更有理由用“只重结果”的战术思想,高举功利足球的大旗冲向欧洲之巅。将防反进行到底,这才是意大利足球的战术精髓。

  X因素:空前团结VS后防真空

  俱乐部之间的派系斗争、苏里南黑人球员与白人球员的种族矛盾、球星与教练员之间的私人恩怨……三十年来,荷兰队的内讧总是让郁金香在国际大赛上莫名凋谢。不过本届欧洲杯上的荷兰队似乎要和这个传统说再见了,没有派别、没有冲突,橙衣军团空前的团结。以斯内德、范德法特、罗本等为代表的新生代球员们更加推崇集体主义。不过,谁也无法保证这表面上的团结能顶住身处死亡之组的巨大压力。

  防守至上的意大利足球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亚平宁半岛盛产优秀的后卫,但在本届欧洲杯上,蓝衣军团竟然在昔日最强的位置上出现了真空。且不论内斯塔早早宣布退出国家队,已经让意大利的后防损失不小;赛前卡纳瓦罗脚踝意外受伤退出本届欧洲杯,昔日世界最强中卫组合彻底解体;紧接着又是稳健的后防老将帕努奇受伤倒地,铁定缺席小组赛的第一场。意大利后卫现在只剩下5个人可用,如果再有后卫出现意外,后防线将面临没有替补,甚至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

  意大利预计首发阵容:

  阵型:4-3-3

  迪纳塔莱 托尼 卡莫拉内西(前锋)

  安布罗西尼 皮尔洛 加图索(中场)

  格罗索 基耶利尼 巴尔扎利 赞布罗塔(后卫)

  布冯(门将)

  万李/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