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法国队缺了齐达内 迎战罗马尼亚谁能走得更远?

  14年来,法国队第一次在没有齐达内的情况下出征世界大赛,外界最大的疑问是:他们到底能走多远?历史上,罗马尼亚与法国队一共交手了10次,法国队赢下了其中的6次。在大赛中,两队交手3次,法国队保持了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
此外,虽然罗马尼亚已经在欧洲杯上打了10场比赛,但是他们仅仅在8年前取得过唯一的一场胜利。

  战术分析:进攻VS进攻

  在齐达内时代,法国队的进攻更多的是从中路发起。从上届世界杯开始,法国队进攻的重心逐渐转向两翼。在里贝里本赛季达到个人职业生涯小巅峰的情况下,法国队的进攻重心将更加侧重两翼齐飞。由马卢达和里贝里两个速度与技术兼得的边锋将对罗马尼亚队的边路发起持续的进攻,而在前锋线上,由亨利和阿内尔卡组成的搭档绝对是罗马尼亚后防线球员的梦魇。

  而罗马尼亚虽然前锋线上的知名球员不多,但在浪子回头的穆图的带领下,攻击力却是异常的犀利。在欧洲杯预选赛中,罗马尼亚队一共打入了26个入球,比同组锋线巨星云集的荷兰队足足多了11个。加之主教练本来就是前锋出身,在严谨的战术安排下,罗马尼亚的进攻将是他们的最大武器。

  X因素:有冕之王VS老精怪

  同荷兰队不同,法国队是欧洲真正的“有冕之王”,舍我其谁的霸气让对手经常是未战先怯。虽然没有了齐达内,且维埃拉又至少无法参加首场比赛,但世界杯亚军的荣耀让法国球迷对于国家队的信心又达到了历史高点。然而千万不要忘了六年之前,同样是顶着卫冕冠军的头衔,同样是核心球员缺阵,法国队甚至连一个球都没有进就打道回府了。法国队近十年来的表现告诉我们,越是对他们没信心,他们就打得越好,而越是对他们有信心,他们就打得越差。

  罗马尼亚的最大变数便是他们的主教练皮图尔卡,上次带队之时,他带领罗马尼亚取得了参加比利时和荷兰联合举办的第11届欧洲杯的决赛阶段资格,却因为和队中球员不合而在决赛阶段开始之前被迫下课。当他重新坐上主教练宝座后,在整个欧洲杯预选赛中,一共让39名球员上场比赛,这也创下了一个小小的纪录。在预选赛中,罗马尼亚队力压荷兰队出线,皮图尔卡这个“老精怪“的用兵的确有其独到之处。

  法国预计首发阵容

  阵型:4-4-2

  亨利、阿内尔卡、马卢达、L·迪亚拉、马克莱莱、 里贝里、阿比达尔、加拉斯、图拉姆、 萨尼奥尔、库佩

  李凯/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齐达内 | 亨利 | 马卢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