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精英赛低开高走 中国女排击败德国获三连胜

  昨晚,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最后一轮,以3比1击败德国女排。在稍后举行的压轴比赛中,古巴女排后来居上以3比2力克意大利女排,从而以全胜战绩夺得本届精英赛冠军,5战4胜1负的中国女排排名第二。

  综观本届精英赛,中国女排的走势可谓“低开高走”,本赛季首度亮相国际赛场的球队逐渐找到了默契配合的感觉,正如球队核心、主二传冯坤冯坤所言:“感觉还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因为刚开始感觉还是有一些生疏,加上之前一直没有打太多国际比赛,然而通过比赛我觉得也锻炼了队伍,也锻炼了我自己。

  中德之战的具体比分为25比19、25比19、23比25和25比19,中国队本可以三局干净利落地拿下,但第三局却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有所放松,让对手扳了一局。其实中国女排在本届精英赛上最出色的表现,无疑是前一比赛日以3比1力克意大利女排,后两局将对手打得毫无脾气。

  首局中意两队均很快进入状态,前两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都以微弱优势领先。19平后,中国队逐渐将比分超出,以25比23先声夺人。次局意大利队调整了状态,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25比22扳回一城。随后的两局中国队由李娟换下杨昊以稳定一传,意大利队则失误频频,中国队以较大优势的25比16相同比分拿下后两局,从而以3比1力克意大利女排。

  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对意大利女排鲜有胜绩,甚至被称为患上“恐意症”。本届比赛意大利队的阵容有所保留,不过就像赵蕊蕊说的,“其实对方也不是一个弱队,强队和强队之间比赛的话关键就是一两分。”中国队的老将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无论攻防都令人放心。

  状态渐入佳境的周苏红赛后总结道:“通过这几天的比赛,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配合上有一定的进步吧。尤其是冯坤,因为之前近一年她也没有和几个新队员进行配合,这场球应该来说是配得比较流畅的,所以不管对手实力如何,我觉得只要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对于我们就是一种锻炼。”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