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克罗地亚牛皮险些吹破 欧锦赛两东道主首战全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莫德里奇打入的点球不但让克罗地亚如愿赢得三分,也让本届欧锦赛的两个东道主处于首战全败的尴尬中。

  奥地利0:1克罗地亚

  东道主并不意味着好运,奥地利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没能维护东道主的荣誉,他们0比1输给了由众多四大联赛球员组成的克罗地亚。由于欧锦赛揭幕战上,东道主之一的瑞士队0比1输给了捷克,而且球队锋线的绝对核心弗雷重伤,他们的小组出线前景陡然暗淡起来。

如此一来,捍卫东道主在欧锦赛上荣誉的任务就责无旁贷地落在了另外一位东道主奥地利的身上。

  奥地利的媒体也在热炒这一概念,当地报纸《KronenZeitung》就在头版使用了极度煽情的标题“今晚我们一起庆祝!”。文章表示:瑞士队在巴塞尔输掉了揭幕战后,奥地利将在维也纳进行自己的第一场比赛,迎战克罗地亚!整个国度都在热切期待着伊万席茨、富克斯和他们的队友们用进球和胜利庆祝这一盛大节日。

  现实并不如奥地利人幻想得那样美好,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的一次意外,就证明了主场并不一定能带来好运气,本届欧锦赛的第一粒点球出现在了奥地利队身上:克罗地亚前锋奥利奇突入禁区,奥地利中场球员奥夫豪泽防守的时候出脚时机错误,将奥利奇直接放倒,荷兰裁判温克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莫德里奇骗过守门员射中路得手。太快的失球让奥地利球员一时陷入了慌乱,急于进攻的他们反倒给了克罗地亚人几次反击的良机。第28分钟,奥利奇在右路底线附近突破波特加茨成功,几乎就要形成绝杀机会,波特加茨情急之下生拉硬拽将奥利奇阻截下来,这明显应该是个吃牌的犯规,但主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也许是主场作战的荣誉感给了奥地利球员激励,他们在上半场后半段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连续在克罗地亚门前制造险情,第40分钟的一次精妙配合差点将比分扳平,哈尼克接队友直塞球,横传门前,可惜皮球被西穆尼奇倒地飞铲出底线。

  下半场开始之后,奥地利保持了进攻势头,伊万席茨在中场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连续摆脱了三名克罗地亚队员的防守,将球传至右路跟进的队友,可惜接应的哈尼克在禁区内突破时被克罗地亚队后卫阻截。越战越勇的奥地利人从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克罗地亚,只是球员在细节上的处理和运气稍差,而克罗地亚人似乎也满足于一个球的领先优势,拿球之后并不急于进攻。随着时间的流逝,克罗地亚人在体能方面的劣势也渐渐体现出来,从主动的防守变成没有还手之力,世界排名第92的奥地利在球场上的表现并不比世界排名第15的克罗地亚差。

  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赛前曾不无挖苦地说:“我们得准备各种可能出现的场景,不过奥地利的风格肯定还是老一套。我看了他们好多比赛,他们的主力阵容变来变去。原因倒是很简单,他们就那么三四个球员的水平配得上经常入选。”比赛的结果或许能够圆上比利奇的大话,但过程却足以让比利奇脸红。18年来都没能在洲际大赛中取得胜利的奥地利人在家门口再次倒下,小组出线的形势岌岌可危。回顾欧锦赛的历史,还没有一届杯赛上没有东道主冲出小组赛。成绩最差的是2000年的比利时未能小组出线,而当时的另外一位东道主荷兰则打入了半决赛。

  不过正如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所说:“我在赛前说,一切皆有可能,虽然我们输球了,但现在我还是这么说,小组赛还有两场,我们还有机会。”确实如此,这支没有明星球员、甚至被本国球迷自嘲为“我们是最差的东道主”的奥地利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缺的只是一点点运气,现在就判定他们出局有些太早。杨晓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奇 | 波特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