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锦赛收入近6.5亿 将让东道主奥地利大赚一把


  南国早报2008-06-09新华社维也纳6月8日奥运专电欧洲足球锦标赛被公认为除奥运会、足球世界杯之外的世界第三大体育盛事。今年的欧锦赛在奥地利和瑞士举办,举办方预计,至少会有400万球迷游走于主办国奥地利和瑞士,参加报道的各路记者有8000人之众,而通过电视观看转播的全球观众将会达到80至100亿人次。


  正因为如此,欧锦赛也就成为奥地利大赚一把的好机会。根据估算,本届欧锦赛将会为奥地利带来近6.5亿欧元的收入。

  奥地利商会主席莱特尔前不久谈到这一问题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欧锦赛无疑会使奥地利的“旅游业进球”。众多球迷的到来以及他们较普通旅游者更高的日均旅游支出将会使奥地利的旅游业和商业从中获益颇丰。

  一项调查显示,此次来看比赛的球迷在奥地利的日均开销为平约每人250欧元,即使来自收入偏低国家的球迷,日开支也能达到平均每人150欧元,VIP客人的支出甚至可能会达到每人每天350欧元。

  此外,举办欧锦赛这样重大的体育赛事对奥地利劳动市场的刺激也相当明显,相当于为奥地利一年新增了近1.34万个工作岗位,其中近1.1万个补充到了旅游业。

  然而,本届欧锦赛为奥地利带来的远不止经济利益。用莱特尔的话来说,它还极大地有助于改善和提升奥地利的国家形象:8000多名各路记者、50多家电视台、80亿至100亿人次的电视观众,将产生出“无法估量的广告效应”,将会使得“开朗、热爱运动及和平”成为奥地利的标志。

  奥地利总理古森鲍尔日前也强调了本届欧锦赛体育之外的“其他作用”:奥地利将不仅只是一个文化之国,一个冬季旅游之国,它也将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之国,尤其对年轻人来说,它还是“一个可以享受狂欢的国度”。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