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塞尔比超级联赛迎冤家挑战 九月与小晖打揭幕战

    搜狐体育讯 凭借一个意外的运气球,丁俊晖在2008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决赛决胜局的比赛中遏制了塞尔比的大反攻,以6:5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在一旁苦笑的塞尔比作出了一个夸张的倒地动作来表达自己的遗憾之情,确实塞尔比在小组赛和决赛上连续两次输给小晖。

不过,塞尔比的复仇机会很快就会到来,根据超级联赛公布的赛程,塞尔比和丁俊晖将在9月11日上演揭幕战。

  08-09赛季的超级联赛从今年9月打响,每周比赛地点并不固定,除了半决赛和决赛外,比赛时间穿插在每周四进行。塞尔比今年首次参加超级联赛,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别外卡,因为他在07-08赛季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赢得大师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世界排名历史性的蹿升到第四位。

  超级联赛组委会在官方网站上这样评价塞尔比:他在07年闯入世锦赛的决赛,迎来职业生涯巨大突破。更难得的,他在今年的比赛中延续辉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有足够大的潜力。

  超级联赛还有个和其他比赛不同的规则,就是25秒限时出杆规则,即选手必须在25秒之内出杆击球,如果超时,判对手得5分和FREE BALL(自由球)25秒计时时间是从一方击球之后台面上所有球全部静止在桌面上开始计时。这一点对塞尔比来说是一个考验,之前他一直被质疑打球偏慢,还为此引发了奥沙利文球迷和塞尔比球迷的争论。

  不过就刚结束的精英赛决赛来看,塞尔比的出杆速度比较快,即使在2-5大 比分落后小晖的情况下也选择进攻。客观地说,塞尔比有时候的思考确实很慢,但他的速度绝对不比亨德利和希金斯等正常速度者慢,磨功也没有艾伯顿和奥布莱恩那样冗长无味。当然——一个年轻球员能得到皇帝的赞赏与承认,毕竟不是容易的事。所以,丁俊晖在超级联赛上还是对塞尔比谨慎一些。

  对丁俊晖来说,他的优势就是比赛经验,因为他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超级联赛,特别擅长利用规则。 比如,每次碰到难以选择攻与守的局面,丁俊晖都会选择运用“time out”(时间暂停)的大赛规则。07超级联赛上对阵怀特时, 在最多五次的规则中丁俊晖在六局比赛中用了4次,而吉米•怀特则仅仅用了一次,相比以前的贸然出手,丁俊晖显然成熟了许多。

  除了和奥沙利文和丁俊晖的恩怨外, 塞尔比在超级联赛上还有希金斯这个超级冤家。尽管去年世锦赛决赛惜败给了希金斯,但是塞尔比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上都成功复仇对手,加上本次中国公开赛的胜利,英格兰人已经取得三连胜。希金斯确实想雪前耻,

  客观地说, 25秒出杆对苏格兰巫师很有利,后者打球其实很快(尤其是再围球时),只是因为节奏比较均与,所以显的没有实际那么快。上赛季超级联赛,希金斯在面对罗伯逊围球时出杆基本再18-22秒就能搞定,而且很少用“time out“,上赛季超级联赛亚军的成绩也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超级联赛另一大特点就是高额的奖金,选手赢得一局或打出单杆过百分都将获1000英镑奖金。冠军奖金高达5万英镑,卫冕奥沙利文2007年一共获得了83000的奖金,而参赛的每个选手也至少获得了13000英镑。

  对于奖金,塞尔比表示: 奖金的激励是球手取胜的动力,可以让比赛更精彩,更鼓励进攻,让选手努力打好比赛,我想选手们打好比赛是第一位,因为如果不是那样,也许明年你就收不到组委会的邀请了。(搜狐体育 法磊)

  08超级联赛具体赛程如下

  9月11日

  塞尔比vs丁俊晖 奥沙利文vs希金斯

  9月18日

  希金斯vs丁俊晖 奥沙利文vs佩里

  9月25日

  佩里vs希金斯 塞尔比vs亨德利

  10月9日

  奥沙利文vs丁俊晖 塞尔比vs戴维斯

  10月23日

  亨德利vs佩里 奥沙利文vs戴维斯

  10月30日

  亨德利vs希金斯 奥沙利文vs塞尔比

  11月6日

  佩里vs丁俊晖 戴维斯vs亨德利

  11月13日

  戴维斯vs丁俊晖 塞尔比vs希金斯

  11月20日

  戴维斯vs佩里 奥沙利文vs亨德利

  11月27日

  塞尔比vs佩里 亨德利vs丁俊晖 戴维斯vs希金斯

  12月6日 半决赛

  12月7日 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希金斯 | 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