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决赛1比2不敌朝鲜队 中国女足仍捧得亚军

中国队张颖(上)与朝鲜队球员拼抢
中国队张颖(上)与朝鲜队球员拼抢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第16届女足亚洲杯决赛昨天晚上在越南胡志明市进行。在1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中国女足被朝鲜女足连扳两球,最终获得本届亚洲杯的亚军。

  这是中朝两队在本次亚洲杯上的第二次较量,也是卫冕冠军中国队第九次向亚洲杯发起冲击。虽然以一场精彩的胜利战胜了日本队闯入了决赛,但不可否认,中国队的实力还是明显在朝鲜队之下。在决赛之前,中国女足3胜1负,打入9球失3球,而朝鲜队4战全胜,入12球失球为0。

  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对手,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排出了防守反击的阵容。上半场比赛,中国队的战术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虽然中国队和朝鲜队上半场的射门次数为3比15,但朝鲜队颗粒无收。相反,凭借毕妍在第12分钟一记堪称世界波的远射,中国队取得领先。下半场,朝鲜队调整了进攻方式和心态,开始用多点进攻代替一味的远射,凭借体力充沛和比赛经验丰富的优势,渐渐打开了局面。第55分钟和第68分钟,朝鲜队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空当连下两城,最后将比分锁定为2比1,第三次捧得亚洲杯冠军奖杯。

  在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以3比0轻取澳大利亚队,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