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不敌朝鲜错失亚洲杯冠军 进攻防守都有软肋

  北京时间昨晚8点,2008女足亚洲杯决赛在越南胡志明市打响。结果中国女足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1比2不敌朝鲜队。尽管未能卫冕成功,但此次亚洲杯之行对于中国女足来讲并不是失败。

  中国女足错失冠军

  近年来,朝鲜女足已经确立了亚洲霸主的地位。

中国女足在与对手的较量中也一直处于下风。在上届亚洲杯上,中国女足虽然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朝鲜队,但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澳大利亚裁判的“帮忙”。在本次亚洲杯小组赛上中,中国队已与朝鲜队有过一次交手,在中国队防守受到裁判干扰的情况下0比1小负。

  亚洲杯前,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不止一次表示,希望能在亚洲杯上与朝鲜队交手两次。这不仅因为与朝鲜队交手对中国女足最有锻炼价值,而且中国女足要想重回世界强队行列,首先也要过亚洲劲旅这一关。在小组赛中有些“委曲”地输给朝鲜队后,中国女足与朝鲜队又在决赛相遇,中国女足队员们都希望能在决赛中给对手还以颜色。上半场毕妍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取得梦幻般的开局,让人们一度看到希望。不过朝鲜队实力毕竟更胜一筹,连扳两球锁定胜局。

  进攻防守都有软肋

  尽管中国女足在上半时保持领先,但其实从技术统计可以看出,朝鲜队仍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仅上半时朝鲜队的射门就多达12次,而中国队仅有3次射门,1次射正。而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的进攻更多的时候没能形成整体上的合力。

  同时,中国女足防守方面的问题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十分明显。下半时中国女足终于为防守付出了代价,第56分钟,正是由于中国队防守球员盯人不紧,李金淑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第68分钟,中国队禁区左侧出现较大空当,使得对方球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形成射门并得分。此外,朝鲜队还有一次射门打中立柱。对于中国女足来讲,如何增加球队的攻击力、解决后防站位等问题是当务之急。

  中国女足看到希望

  作为上届亚洲杯冠军,中国女足此次出征并没有将目标定为卫冕,而是提出了四强的低调目标。上届亚洲杯至今,是中国女足内耗最严重的阶段,经历了四次换帅的中国女足长时间被球队内部矛盾所累,成绩每况愈下。老帅商瑞华接手球队仅两个多月,本次亚洲杯也是他上任后带队第一次征战大赛。但通过本届亚洲杯,至少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中国女足已经走出了之前的阴霾,重新找回了比赛中的血性。

  对于中国女足来讲,现阶段的主要目标是备战奥运会,此次取得亚洲杯亚军,至少说明中国女足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内耗之后,已经渐渐回到了正轨。通过此次亚洲杯,中国女足也能进一步发现问题,并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有针对性地改进。

  本报记者 刘柳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