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解放日报:有遗憾,也有希望

  亚洲杯落幕了,虽然中国女足最终没能如愿捧得冠军奖杯,但亚军的成绩,对于现今的中国女足来说,也应该算是恰如其分的。这次亚洲杯,为中国女足点燃了新的希望。

  昨天的决赛,我们不是没有机会赢下。虽然实力不济,但针对朝鲜队久攻不下容易急躁的“心理毛病”,中国队早就制定了应对的方案,中国队牢牢控制了上半场比赛的节奏,但这支组建不足两个月的新女足,逐渐暴露出了技术上和身体上的弱点,最终没有悬念地输掉了比赛。

  这届亚洲杯,是主教练商瑞华3月底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也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之前唯一的热身机会。虽然和冠军失之交臂,但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上的表现,依旧让人眼睛一亮。从2006年马良行离任至今,中国女足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动荡。这两年里,队伍经历了换帅、内乱等风波,中国女足也因此彻底和世界一流球队脱节,即便在亚洲,也逐渐被朝鲜、日本等队抛在身后。但这次亚洲杯,中国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五场比赛,无论是排兵布阵或是临场指挥能力,主教练商瑞华都得到了球队和媒体的一致好评。用身体素质拖垮日本队,用心理战惹毛朝鲜队,用“奇兵”撕开对手的后防线……亚洲杯的每一场比赛,商瑞华和教练组几乎都能轻而易举抓住对手的“命门”———虽然因为能力原因未能赢得最终的胜利,但光从战术思想来说,每一场比赛几乎都“有的放矢”。这对刚刚上任两个月的主教练来说,已实属不易。在无数次“病急乱投医”之后,中国足协算是“请对了人”。

  商瑞华说,这一次亚洲杯是中国女足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在这次比赛上,一支打法稳定的队伍正在渐渐成形。一朝天子一朝臣,每一个主教练都有适合自己打法的队员,商瑞华把中国队的打法拉回了“速度+技术”,脚下有活又有速度的队员成了备战奥运会的不二人选。这一次亚洲杯,涌现出来很多优秀苗子。无论是年轻的徐媛、王丹丹、娄佳惠,或是当了很长时间替补的刘华娜、翁新芝,都在崭新的商家军里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而她们,在两个月之后,就将令人信服地成为奥运会的主力军。

  虽然,她们没能第九次捧起亚洲杯,虽然,她们在老到的朝鲜队面前还略显稚嫩,但她们表现出来的自信和勇气让人振奋。就像老队员高红说的:“对中国女足来说,这场比赛是失利了,但这次战役不是一个失败,我们只是还没有成功而已。”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