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后发制人压倒雷阿伦 组织后卫低迷拖累湖人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视频 评论 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凯尔特人主场大胜湖人,总比分2比0领先。在双方后卫的比拼中,科比在陷入犯规危机的情况下依然在第四节打出了统治性的表现,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另有8次助攻和4个篮板进账,在与雷-阿伦的对位中占据优势,雷-阿伦表现正常,得到17分。但是组织后卫位置的对抗凯尔特人明显占优,朗多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控了比赛的节奏,送出全场最高的16次助攻,湖人的费舍尔和法玛尔等人表现不佳,虽然联手得到18分,但是加起来才送出3次助攻,对湖人的失利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上半场,在双方得分后卫的对抗中,雷-阿伦无疑占据了上风,他5投3中得到9分,并且直接导致了科比陷入犯规危机。比赛刚开始时,雷-阿伦开场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连续两次出现传球失误,都被对手抢断打成快攻。第一次三分出手不中后,此后他及时调整过来,在左侧底角接朗多传球后一个假动作晃起对手,马上持球突破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封盖下上篮擦板命中。一分钟后,他从右侧底线空切到左边底角,摆脱科比防守后,接球就投命中一记三分。就在对手都以为他要加强远投的时候,他又变换节奏突入内线,造成科比防守犯规。防守端,他依然紧贴科比,加强卡位时的身体对抗,使得科比接球和出手都变得非常艰难,情绪变得急躁,很快在卡位时被吹进攻犯规,陷入犯规危机。第二节时,雷-阿伦虽然只投中一个三分,但是这个三分镇压了湖人的反击势头,重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科比虽然在上半场得到9分,但是和上一场一样,他的得分大部分来自跳投,很少突破到内线,没有对凯尔特人内线形成杀伤。而且他在上半场出现了几次不应该有的失误,第一节时甚至出现了跳投时抓球不稳直接把球扔出底线的低级失误。显然他被雷-阿伦的无球跑动搞得心烦意乱,推倒皮尔斯的那次犯规证明他已经无法保持冷静。科比无疑要为湖人上半场的落后负主要责任。

  上半场双方组织后卫的比拼同样也时凯尔特人更胜一筹,朗多在第一节不声不响的送出了4次助攻,充分的展现了他擅长在攻防转换时打击对手的特点。不过他在防守上显得还不是太专注,被费舍尔几次抢投得手,还出现了一次无谓的犯规。第二节再次登场后,受到里弗斯批评的他改头换面,不仅策动了中场前三分钟的那波6比0的远投高潮,而且还贡献了全场最精彩了一次攻防表演。第二节还剩1分07秒时,拉德马诺维奇三分线外接球出手,朗多及时杀到高高跃起点到皮球,使得这一球变成三不沾,落地后的他马上杀到前场,接加内特长传后单手扣篮,全场观众为之沸腾。相比之下,费舍尔无疑要逊色得多,他在上半场仅得到4分2次助攻,还搭上了3次犯规。

  下半场,一次技术犯规激起了科比的斗志,第三节中段他一度连得6分,可惜这只是昙花一现,凯尔特人马上加强了对他的包夹防守,此后他的连续两次远投都没有命中,还被朗多抢断成功打成快攻。雷-阿伦本节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对科比的防守中,不过他还是抓住了有限的出手机会,两次都是无视防守接球就投,显得信心十足。

  朗多是凯尔特人下半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第三节虽然只得到1分,但是送出了6次助攻,大多是突破后的分球,其中有三次助攻颇为精彩。一次是从三分线外击地传球给底线反跑的皮尔斯上篮得分,另外两次是突破吸引包夹传给跟进的帕维扣篮得手。由他控球时,比赛节奏牢牢的掌握在凯尔特人手中,湖人的两名组织后卫费舍尔和法玛尔都无法跟上朗多的脚步,两人在第三节一分未得,仅送出一次助攻,表现非常糟糕。

  最后一节的主角依然是科比。科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终于打出了MVP的价值,湖人本节的前17分中有15分和他直接有关,他成功的利用了凯尔特人包夹助攻队友,送出6次助攻。最后4分钟,他连得9分,几乎凭一己之力上演大逆转,只是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不过他在逆境之中的顽强斗志不得不让人钦佩。

  (搜狐体育 nigga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NBA]凯尔特人VS湖人 加内特开心笑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伦 | 费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