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未演85年贾巴尔传奇 两连败让湖人坠入深渊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视频 评论 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从第二节后一直保持领先,末节刚开始就领先多达20分,湖人在科比的带领下奋力追赶比分,但科比没有演绎1985年贾巴尔在总决赛第二战带领湖人战胜凯尔特人的传奇,最终,湖人102-108负凯尔特人,0-2落后也让湖人落入深渊。

  科比今天状态有所回升拿下30分,在第四节落后20分的情况下,他带领湖人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还是输掉了比赛。在1985年的总决赛中,凯尔特人连续第二年在总决赛与湖人相遇,这一年总决赛赛制第一次由2-2-1-1-1更改为2-3-2。那个赛季湖人的战绩为62胜20负,凯尔特人63胜19负的战绩略好于湖人拥有主场优势,所以前两场总决赛在波士顿进行。在首场比赛中,湖人表现异常差劲,贾巴尔在与帕里什的对抗中仅得到12分3篮板,而魔术师约翰逊只抢到了1个篮板。而现在的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在那场代表绿衫军出战的比赛中手正热,第一节就砍下15分,斯科特-韦德曼命中全部11个罚球,最终凯尔特人148-114屠杀湖人,赛后贾巴尔为自己糟糕的表现向队友道歉。

  在第二场比赛中,贾巴尔发飙全场得到30分17篮板8助攻外加3个盖帽,摇摆人麦克-库伯9投8中得到22分,助湖人109-102取胜将总比分扳成1平。在转战洛杉矶的三场比赛中,凭借着贾巴尔和约翰逊的出色发挥,湖人赢下了第三场和第五场比赛,在波士顿的第六场总决赛中,尽管凯文-麦克海尔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但大鸟伯德29投仅12中,而贾巴尔得到29分助湖人111-100获得总冠军,“天勾”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总决赛MVP,这是湖人历史上第一次从绿衫军的身上趟过获得总冠军。

  现在客场两连败让湖人坠入深渊,因为他们在接下来的连续3个主场比赛中,如果输掉一场,他们将很难在翻盘。在总决赛历史上,在0-2落后的情况,翻盘成功的只有3支球队,自NBA在1984-85赛季将总决赛赛制由2-2-1-1-1更改为2-3-2以来,只有04年的活塞队以及06年的热火队连续取得了第3至第5三场主场的胜利,而热火队在第5场中还是凭借着韦德的21记罚球艰难的通过加时1分险胜,并在第6战中再生小牛拿下总冠军。他们也成了85年之后,在总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第一支逆转拿下总冠军的球队,在NBA60多年的历史中,除了热火,1969年的凯尔特人和1977年的开拓者也是在总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冠,而湖人这次凶多吉少。

  (王旭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NBA]凯尔特人VS湖人 加内特开心笑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巴尔 | 科比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