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赛暴露女排四隐忧 完善细节调整状态成关键

女排
组图: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中国女排是以全明星阵容出征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但是从整个比赛进程来看,无论是在进攻配合与拦防效果,还是在攻击性发球和接发球稳定性方面都存在着起伏和波动。因此,中国女排只有完善各个技术环节中的细节,充分调整出应有的竞技状态,才能具备对抗世界女排劲旅的能力。

  进攻配合熟练不够

  首战塞尔维亚队,中国女排启用5号魏秋月出任主力二传。尽管经过长期的奥运备战,魏秋月在战术组织思路方面有所拓展,但是她在传球速度、手法、节奏以及出球后的空中轨迹方面仍然存在着种种不足,导致副攻和接应在二、三号位的战术组合屡次出现失配的问题。同时,魏秋月强行调整到四号位的高球,也由于过于贴网的问题,令主攻球员只能被迫处理过网。

  而2号冯坤则由于在奥运备战期间,经常在替补阵容中进行战术演练,因此和主力阵容球员之间的配合也完全没有达到天衣无缝的境地,特别是薛明在三号位短平快和二号位背飞进攻,总是由于传球节奏的不适应而导致进攻效率的下降。不过,冯坤在和老队员赵蕊蕊、杨昊、周苏红和刘亚男之间配合倒是保持驾轻就熟的水准。如何在日后的备战集训中,强化二传和攻手之间的攻传配合,这是中国女排目前首要关注的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 魏秋月 | 王一梅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