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华社:德国战车打上勒夫烙印

     新华社维也纳6月8日奥运专电 评论:德国战车打上勒夫烙印

    新华社记者潘治 吴黎明

    开赛之前,德国队主帅勒夫曾经表示:“德国队将充满自信地进入比赛。

我们将坚定信念,大胆向前。”首战击败波兰队取得三分后,勒夫冷峻的脸上果真出现了他自信的笑容。从上届世界杯赛后接掌德国队教鞭至今,这场比赛无疑标志着德国战车打上了勒夫的烙印,德国足球由此正式进入勒夫时代。

    勒夫曾经是德国队前任主帅克林斯曼的助手,直至两年前的世界杯赛后克林斯曼不顾举国挽留执意离去,并大力推荐勒夫接任自己的衣钵,勒夫才有机会接过德国队的帅印。然而两年来,面庞、身材都与克林斯曼有几分相似的勒夫,无疑一直被克林斯曼的身影笼罩。本届欧锦赛,给了他一个机会,一个从克林斯曼的身影下走出来的机会。

    勒夫没有错失机会。虽然德国队今天取胜依靠的依然是克林斯曼时代打造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的前锋组合,但勒夫却展现了自己执教的风格。首发阵容中,他将自己招入国家队的新秀戈麦斯放在最前的位置。得益于中场巴拉克的有力支持,这名不满23岁的小将多次在对方门前形成威胁,引起德国媒体的一片赞扬。

    波多尔斯基实际上被勒夫安插在了克洛泽的身后,两人形成连环攻击。波多尔斯基的两粒入球均是由突前的克洛泽助攻使得插上的波多尔斯基得分,证明了将两人并列在锋线最前沿并非是唯一的使用方法。

    首发弃用状态不佳的施魏因施泰格,而后将其在下半场再替换上场,也展现出勒夫临场的应变能力。这次换人之后不久,施魏因施泰格就在前场创造出机会,为德国队扩大比分立下功劳。

    比较这支德国队与2006年的德国队,勒夫已经更换了8名队员。在基本保留了克林斯曼打造的德国队主力阵容的同时,勒夫也在小心翼翼地打造属于自己的德国队,例如戈麦斯等几名崭露头角的新秀。

    当然,击败波兰队对于勒夫来说,并不特别值得吹嘘。但无论如何,他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开始在德国战车上锻造出自己的烙印。正如他自己在赛后所说:“在一届大赛中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总是特别重要。”(完)2008/06/09 09: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 波多尔斯基 | 戈麦斯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