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专访孙海平:刘翔太想跑个好成绩 8月肯定不抢跑

飞人憨笑
组图:抢跑不影响心情

  华奥星空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因抢跑而被取消尤金大奖赛比赛资格后,他的教练孙海平接受了华奥星空专访。孙海平认为,刘翔的这次抢跑,要归因于他很强的比赛欲望,太想在比赛中跑出好成绩;但在奥运会上他绝不会出现这个问题,请大家放心。

  太想跑个好成绩

  “抢跑的情况不是我们预料之中的,”孙海平说:“在纽约退赛以后,刘翔的比赛欲望很强,他本想在尤金这一站好好跑一下的。”

  纽约站比赛后,师徒几人转战波特兰,在很低的气温环境中进行了几天的调整训练。据孙海平介绍,刘翔在这几天“以比赛为目的”进行的训练中,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和很强的参赛欲望。而一度困扰他的肌肉酸痛问题,经过专业医师的治疗,也基本上不再作怪。

  他说:“实际上,刘翔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好,所以我们为此还调整了训练安排,着重练了技术。”

  从准备工作的进程中,孙海平明显感觉到了刘翔对尤金这场比赛的重视。他在赛前还一直在提醒刘翔,不要太玩命,毕竟是奥运会前两个月了,如果在比赛中拼得太过火,容易受伤。

  “我在赛前给刘翔制定了13秒20的成绩指标,”孙海平表示:“我还告诉他,不管对手怎么跑,你就按照自己的节奏,跑进13秒20就可以了。”

  但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实战热身的机会,对今年还没有什么实战经历的刘翔,也许太过沉重。在同胞史冬鹏首枪抢跑的情况下,平时很少抢跑的刘翔也出人意料地出现了抢跑,失去比赛资格。

  奥运会上不会抢跑

  在5月的好运北京赛事上,刘翔也出现了两次抢跑的情况,不过都是第一枪,因此没有被罚下;而在尤金,他竟然在第二枪出现了抢跑,直接导致失去比赛资格。不过这样的抢跑却并不会让刘翔和孙海平感到担心,因为他们两人都很清楚,在奥运会上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奥运会的比赛,刘翔不会去压枪的,至少第二枪绝对不会,”孙海平说。尤金站的比赛虽然重要,但与奥运会相比还是差得太远,因此刘翔更加看重它的“练兵”意义,而不是比赛成绩。

  “之所以在第二枪还出现了抢跑,我想刘翔还是在尝试提高起跑反应吧!”孙海平说:“请关心我们的人们放心,奥运会上刘翔绝对不会这样起跑的,因为奥运会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晋级下一轮比赛。”(完)

刘翔被罚一脸愕然
现场大屏幕聚焦中国飞人,刘翔被罚下时一脸愕然(点击观看组图)

     延伸阅读:师傅气恼刘翔被罚下场 飞人一大隐患急坏孙海平
               一人伤痛牵引10亿中国心 美联社叹刘翔超高人气
               "意外"被罚飞人惊倒师傅 尤金站刘翔否认故意说 
               揭秘刘翔抢跑被罚全程 大史先玩火飞人运气太差
               尤金赛中国飞人再出意外 刘翔起跑违例被罚下场
               刘翔遗憾自解尤金被逐: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抢跑
               组图:刘翔训练大展可爱姿势 发布会上应付自如
               组图:刘翔尤金赛抢跑被罚下 飞人愕然不解红牌
               组图:刘翔恢复训练搞怪 翔飞人木讷傻笑露憨样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