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大战来临多帅玩封闭 伯尔尼晴天感染意大利球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封闭前,多纳多尼在训练中亲自指导队员。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本届欧锦赛将迎来首场重头戏——荷兰vs意大利。提到这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相信众多球迷脑海里能迅速浮现出2000年和2005年11月的两次激情大战,一次把佐夫的团队镶进了经典防守的教科书,一次把里皮的三前锋正式推向国际舞台,为世界杯淘汰德国的四前锋战术作了铺垫。时过境迁,意大利和荷兰都不再像几年前了,或许意大利综合指数下降了,但荷兰也在年轻人的成长和球队的混乱中,变成了一个谜团。


  所有的意大利球迷都在问,对阵荷兰时,多纳多尼的首发阵容会是怎样。这不是想给多纳多尼什么建议,只是想从球迷角度得到更早、更多的宽慰。说来有趣,锋线配置曾是意大利人讨论的重点,但现在,三前锋托尼+迪纳塔莱+卡莫拉内西的组合却成了110%的确定因素,揣摩焦点移到了中场和防线——谁来跟皮尔洛+加图索搭档?防线如何应付卡纳瓦罗缺阵?

  通过近一周的跟队观察,记者们发现多纳多尼越来越有“里皮似”的“自我遮掩”:开营初期做和事佬,训练也让媒体看,常露脸,说话也客气;比赛越临近,对外界开放得越少,冰冷到底,且发布会都是球员出场谈个人感想,自己再不露面。

  多帅的面具具体解释开来,不外乎隔绝球迷、混淆媒体两点。随着比赛临近,意大利训练营逐渐招引来球迷,从冷清变得热闹,主要是奥地利的意大利移民和专门从亚平宁赶来的铁杆球迷想看训练。多纳多尼就是不同意,毫不退让。上周四下午,一群球迷在训练场外高喊:“国家队是所有人的,也属于我们,我们要进去!”没用!多纳多尼甚至阻止现场工作人员找球员合影和签名。上周五和上周六下午的训练,都只对媒体开放前15分钟,记者们只能看到球员入场、颠球跑动练习、说说笑笑,然后就得走人。意大利足协负责媒体事务的官员则不停地说着“对不起”。更重要的是,最近两天的训练中,多纳多尼都没安排队内对抗赛,也足见他不想暴露球队主力阵容,被人说三道四而自己胸有成竹的意思。首发到底什么样呢?也许留点悬念和惊奇总是好的。世界杯前,大家都知道意大利肯定是4312,但还是对首场罗马铁三角的首发及表现感到意外,而对佩罗塔在右后腰位置上的表现,还不是经历了从吃惊到认可?根据目前情况,伤愈的右后卫帕努奇尽管正常训练但让他首发过于冒险,再受伤可就惨了。另外,格罗索训练状态出奇得好,不用可惜,所以赞布罗塔和格罗索最可能首发。中卫该是巴尔扎利和马特拉济的一老一新,这在上周四的训练赛中能看出。中场为保护后防,德罗西的机会最大,阿奎拉尼则是改变打法的人。安布罗西尼状态也不错,有挤掉加图索的可能。至于替补方案,那就太多了,佩罗塔出场打“罗马阵型”,或者卡莫拉内西前腰,皮耶罗担当第二前锋。当地时间8日上午,意大利队从奥地利的巴登抵达了比赛地瑞士的伯尔尼。有球员笑言,这几天被巴登时断时续的暴雨折腾得够呛,来到伯尔尼,终于都是晴天了吧!

  特约记者庆山发自伯尔尼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索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