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皮耶罗继续充当阿基里斯 做好准备只等教练发话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终于等到了皮耶罗!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意大利队在奥地利巴登的训练基地召开了欧锦赛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当“尤文王子”出现时,现场气氛明显不同,对他的等待、盘问似乎在欧锦赛前就准备好了。


  皮耶罗即将迎来自己第7次国家队大赛,也将追平马尔蒂尼的意大利球员纪录(世界纪录为马特乌斯:9次)。这时,他也清楚地看到,自己每届大赛都有个主要竞争者,意大利媒体称为“决斗”,巴乔、托蒂是他最多的“噩梦”,其余几次没有主要对手,他也不在主力阵容内,只是一号或者二号替补方案。

  对于这个话题,皮耶罗笑着说:“可能因为我每届比赛都在吧,所以总有决斗。如果我不在,你们肯定就不这么说了。我从没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我一直对这次入选有信心。我可以踢迪纳塔莱的位置,也可以只在托尼的身后,在中路。我是第二前锋这不是秘密,多纳多尼很清楚,我看他已经准备了几套锋线方案,而我在这些方案里。只要保持战术平衡,就会重演2006年的那一幕。”多纳多尼在训练中,除让皮耶罗和托尼搭档打第二前锋外,还几次把他用作前腰,让其在左路活动,这正是“里皮时代”皮耶罗的角色,也是意大利上一次完胜荷兰的首发打法(皮耶罗在托尼、吉拉身后)。而且,多纳多尼对皮耶罗的重视和观察,远比卡萨诺高。皮耶罗已经学会了等待,等属于自己的时机出现,为此还在世界杯前得到了“阿基里斯(希腊神话英雄,常站在山岗上远望等待战斗)”的外号,“是的,阿基里斯的精神在我心深处。但现在和两年前不同,队友、教练不同。更主要的,我的状态明显好于那时,我的激动也是从前没有的。”这才是皮耶罗最想表达的:状态超强。连续两年,甲、乙级联赛最佳射手,率队升级后进冠军联赛,皮耶罗进入一个让人恐怖的状态。所以,他要为自己正名,尤其是要洗刷2000年欧锦赛决赛射丢两个好机会的罪名。“我儿子托比亚斯的出生,改变了我的生涯,我从未感觉像现在这么好。现在,我只缺欧锦赛这一个头衔,这也让我多了一个动力。”展望本届欧锦赛的前景,皮耶罗开始谨慎,“我们是世界冠军,好像拿欧洲杯是理所应当,但不是这样,我们不是一个球队在玩,其它球队的某些方面比我们好,我们在锋线最强。我做好了所有准备,只等教练发话。”

  特约记者庆山发自伯尔尼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托尼 |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