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凭借点球侥幸获胜 奥地利占优赢得尊重

  本报6月9日讯(记者张强) 欧洲杯B组首场比赛今天凌晨打响,由东道主奥地利队迎战克罗地亚,凭借开局阶段打入的点球,实力更胜一筹的克罗地亚队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以1:0艰难战胜了奥地利。这样,在本届欧洲杯上,两个东道主奥地利和瑞士全都出师不利,首战均未尝胜果。

  开场仅仅两分钟,主场作战的奥地利队就遭受打击,奥夫豪泽在禁区内防守时动作过大,踢倒了克罗地亚前锋奥利奇,来自荷兰的主裁判温克果断吹罚点球。中场大将莫德里奇低平球打中路破门,帮助克罗地亚队取得领先。这是本届欧洲杯目前为止最快的一个进球,同时也是第1粒点球。如此轻松就取得领先,让克罗地亚队在场上有些放松,此后的比赛,实力稍弱的奥地利队占据了主动,他们的几次进攻都非常有威胁,第31分钟,奥地利左路开出角球,奥夫豪泽禁区内无人防守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第40分钟,奥地利队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哈尼克禁区内小角度横传门前被克罗地亚后卫铲出。1分钟后,奥地利队左侧传中,斯滕费斯特禁区后点跟上头球冲顶,皮球高出了横梁。在艰难顶住奥地利队的反扑之后,克罗地亚人以1:0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克罗地亚队在场上并没有明显起色,仍旧被奥地利队压着打,在场面上非常被动,尽管主教练比利奇连续换人,但仍然难以挽回劣势,尤其是比赛的最后30分钟,奥地利队围着克罗地亚队球门展开了狂轰滥炸,但遗憾的是,奥地利队员射术欠佳,而且运气也不是很好,克罗地亚门将普莱蒂科萨有如神助,连续多次精彩的扑救将皮球拒之门外。最终,凭借开场阶段的进球,克罗地亚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艰难地以1:0战胜东道主奥地利,取得开门红。

  短评快:一曲糟糕的交响乐

  □谭中军

  克罗地亚那个叫苏克的小子左脚会拉小提琴,好多年了,大家都这么传说。可惜,在音乐之都维也纳的这场演除中,克罗地亚队中已没人会拉那么优雅抒情的小提琴了,他们喜欢摇滚乐的主帅比利奇,让这支队伍改奏交响乐了,而且是最不堪入耳的那种。克罗地亚和奥地利的交手,被认为是本届欧洲杯最没悬念的对决之一。与预选赛淘汰了强大英格兰的克罗地亚相比,充其量相当于欧洲五大联赛乙级水平的奥地利队,没多少人看好他们。尽管占据主场优势,尽管一度打出比对手更好看的前场组合进攻,但足球场上爆冷的事,毕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眼下的这支奥地利队叫板克罗地亚队,说拿鸡蛋碰石头过分点,说好像中国队叫板韩国队,还是比较靠谱的。真没法说开场3分钟的那个点球,对克罗地亚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当小将莫德里奇很潇洒地一蹴而就后,场上的那11个克罗地亚人似乎就都认为胜利已是囊中之物了,他们再也打不起足够的精神,再也找不到踢球的感觉,整个队伍都是在无精打采地跟着感觉走。轻敌是要付出代价的,历史曾一再证明这一命题,这次也没例外。整场比赛,克罗地亚人将大部分的精力不是在演练他们预料中的进攻体系,而是在手忙脚乱地疲于应付对手一浪高过一浪的围攻,要不是东道主的炮手实在找不到准星,他们被知耻后勇的奥地利人好好上一课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

  这次在音乐之都维也纳的演出,对有点自大的克罗地亚人来说,的确是非常糟糕的,如果说他们有点狼狈地出演真的是在奏乐,那么,他们奏出的也绝不是我们印象中苏克脚下那美妙的小提琴声,更不是维也纳人熟悉的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充其量也就是一曲蹩脚到家、始终没找到节奏的交响乐,叫人听后大失所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