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NBA总决赛少了仇恨味道 卡塞尔:现在篮球文明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因为皮尔斯英雄般的带伤复出,并且带领凯尔特人打赢了一场泥潭中的战斗,总决赛第一场也有了些可以传诸后世的东西。但跟上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的那些著名战役相比,这轮系列赛少了些味道:仇恨的味道。


  在那些个时代,湖人和凯尔特人真是不共戴天,不光是要打败对方,更要置对方于死地,对方投降了还不住手,一定要听到他临死前的最后一声喘息。那时候,球迷们身穿的T恤上写的是,我们恨洛杉矶。现在?打败洛杉矶。这已经不是战斗,而是比赛。小伙子们彬彬有礼,握手之后,还不忘拥抱一下。这怨不得他们,当年的宿怨已过了好几代人,传到他们身上,反感、憎恶和仇恨早已被稀释干净。

  科比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时,加内特第一个走过来,安慰这个菜鸟,“别担心,小伙子,我会帮你。”说到做到,加内特给了科比一个妙传,让后者完成一次扣篮。而去年夏天,科比还和皮尔斯一起在美国队训练,两人打赌谁会率先离队。

  那天,看着皮尔斯抱着膝盖离场,大鸟伯德也许在担心,也许在庆幸,这不是他打球的那个年代,要不然,皮尔斯不可能一分钟之后便蹦蹦跳跳地回到球场。

  1984年,凯尔特人输掉总决赛第三场,伯德在更衣室发飙,“你们打球像娘们!”然后,麦克海尔将兰比斯拍到地板上;在詹姆斯·沃西罚失了两记罚球后,塞德里奇·马克斯维尔冲他做抹脖子的动作,然后,沃西把马科斯维尔撞到篮架上。

  那种比赛已经超出激烈的范畴,球员们争的不是总冠军,而是荣誉。可惜的是,自那以后,那种令人热血沸腾的情绪已经越来越少。

  总决赛第一场里,波士顿的主场甚至有球迷穿着科比球衣,他甚至嚷嚷着让坐在前排的人伏低身子。放在以前,他会被打死。

  还是在1984年的总决赛,有一场比赛的前一晚,湖人在波士顿熬夜等天亮,因为,那个夜晚,他们的酒店里响了5次火警。而这次,科比说:“我的房间服务太好了,我叫了一个苹果派,他们甚至加送了一个冰淇淋。”

  39岁的卡塞尔还保留着对那段历史的记忆,“我喜欢那时候的气氛,他们让你觉得,这场球一定会干起来,会群殴。”他说,“那时候简直没有规则,而现在,你要是敢踢对方的屁股,等着挨罚吧。”

  卡塞尔甚至说,比起1994年,现在的篮球也文明多了,“放到现在,那时候的犯规都会被吹恶意犯规。”他说,“那时候,你鼻子破了,眼睛黑了,裁判会一挥手说,站起来,继续比赛。”戴文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伯德 | 加内特 | 卡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