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C罗接过戈麦斯队长袖标 葡萄牙迎来超白金一代

  葡萄牙与土耳其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主教练斯科拉里用曼联小将纳尼换下了老将努诺·戈麦斯,身为队长的戈麦斯郑重地把自己的队长袖标递给了小小罗。这是一个时代的转折点,以菲戈、鲁伊·科斯塔、保莱塔、安德拉德为首的葡萄牙黄金一代彻底淡出,葡萄牙国家队彻底成为了以小小罗为首的白金一代的舞台。

  2004年欧洲杯的时候,当时的小小罗虽然锋芒毕露,但还略显稚嫩,队伍的核心还是菲戈、鲁伊·科斯塔、科斯蒂尼亚等老将。那届在他们家门口举行的欧洲杯,葡萄牙人在斯科拉里的执教下憋足了一口气准备有所作为,却成全了德国人雷哈格尔在决赛中的希腊神话。

  四年一个轮回,欧洲杯后老将鲁伊·科斯塔、库托卸下战靴,2006世界杯后菲戈、保莱塔从国家队退役,而本次欧洲杯除了门将之外,葡萄牙国家队中超过30岁的老将只有32岁努诺·戈麦斯、32岁的佩蒂和31岁的德科。本场比赛,葡萄牙队排出了一个4231阵容,小小罗领衔首发,后防线上派出了一个切尔西组合,费雷拉、卡瓦略和博辛瓦均来自切尔西,中场由德科领衔,佩蒂特、穆蒂尼奥分局两侧。而锋线上戈麦斯顶在了最前面,西芒和小小罗出任球队两翼。实际上,如果斯科拉里胆子更大一点,波斯蒂加和阿尔梅达完全可以顶替戈麦斯,维罗索也可以顶替佩蒂。25岁的佩佩、22岁的穆蒂尼奥、23岁的小小罗,加上20出头的阿尔梅达,这样的中轴线在欧洲杯参赛队伍中很低龄化,随着层出不穷的新人冒尖,葡萄牙在本届欧洲杯上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

  与2004年欧洲杯时候的黄金一代相比,如今的这支葡萄牙队星味毫不逊色。当家花旦小小罗由于今年在英超和欧冠联赛的出色表现,极有可能获得金球奖。后卫线上卡瓦略、博辛瓦、费雷拉来自切尔西,佩佩则是皇马的绝对主力。中场替补席上还坐着小小罗师弟纳尼,全欧洲哄抢的波尔图边锋夸雷斯马,里斯本双英穆蒂里奥、维罗索则是又被曼联盯上的新秀。毫不夸张地说,现在的葡萄牙队身价早已远远超过了当年老一辈,如果我们把当时葡萄牙的兴盛称为黄金一代的话,现在的葡萄牙则已经进入了白金一代。

  从实力上看,如今的葡萄牙已经成为了一支集技术、身体、速度、对抗于一体的强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当年把技术型的巴西队打造成为了力量与技术结合的队伍,最终获得世界杯。在他的率领下,如今的葡萄牙也走上了当年巴西同样的道路,从这一点来说,也许今年的欧洲杯葡萄牙能圆一个夺冠的梦想。 魏 明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斯科拉里 | 菲戈 | 科斯塔 | 鲁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