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对话商帅:浦玮可做女足"交警" 马晓旭需过一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11点40,中国女足乘坐的班机降落广州新白云机场,她们在亚洲杯上屈居亚军,回国后她们将会放假3天然后重新集中冲刺奥运。在回国的路上,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采访。

  搜狐体育:锻炼新人是您上任之后力挺的原则,您觉得这次比赛我们的新人表现怎么样?

  商瑞华:整体来看还可以,有的人超出了我的想象,有些人则没有达到期望值。徐媛、翁新芝应该是这次亚洲杯最大的两个收获,徐媛在锋线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和进球欲望,翁新芝的脑子很清楚,预判能力很好。

  搜狐体育:老将浦玮这次表现的很好,尤其是半决赛打日本,她第一次首发就有助攻,她是否达到了你的期望?

  商瑞华:浦玮应该说她的意识,她的经验在队里没人能比,半决赛打日本并没想让她首发的,后来考虑到中场需要经验丰富的球员才派她上场。浦玮的大局观在比赛中发挥的很好,她在右路的防守很有韧性。现在浦玮仍然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她还需要一段时间继续提高体能,适应比赛的节奏。

  搜狐体育:浦玮能打中后卫,还打过右前卫,也能打后腰,您觉得她最适合哪个位置?

  商瑞华:浦玮应该说最适合的位置是在中后卫,但是我现在最希望她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我们中场球员都很年轻,控制力、大局观都稍有欠缺,浦玮良好的大局观将会在后腰位置上发挥最大的作用。我希望她能像一个交警一样,能够把我们的中场梳理的井井有条。

  搜狐体育:我们下一期集训将在13日开始,我们是否还会继续保持26人左右的规模,人员方面是否还会进行调整?

  商瑞华:人员肯定是会有调整的,应该是有人进有人出。队伍的规模嘛?我们应该会在适当的时候进行瘦身。人多有人多的好处,但奥运会越来越近,我们没必要保持这么庞大的集训队伍。

  搜狐体育:那马晓旭是否会在这一期集训中归队呢?

  商瑞华:我当然想要她早点归队,但这还要取决于她自己。

  搜狐体育:为什么要这么说呢,马晓旭要达到什么条件才能回队呢?

  商瑞华:我觉得至少她应该恢复到可以参加对抗的程度,否则回到球队当中也没有什么意义。

  搜狐体育:下一期集训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什么,对于奥运会来说这次集训有什么意义?

  商瑞华:主要就是针对亚洲杯上暴露出的问题来做调整,我们跟朝鲜队相比,个人能力或者是整体的配合上还存在差距,我们要在新一期的集训中解决这些问题。决赛输给对手并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奥运会,现在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这个目标来做。(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浦玮 | 徐媛 | 翁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