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快报:远去的黄金一代

  在这个仲夏的时节,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又拉开大幕了。一幕幕的精彩隆重上演,一出出的好戏也必撩人心弦。从这个意义上讲,欧洲杯好似一个舞台,而一个个的伟大球星,一支支的伟大球队,来了又去,去还复来。在这个绚丽的舞台,秀出了美丽的篇章。

  而每每纵论起这些难忘时刻,回味起那些激动点滴,一批批的黄金一代必然浮上眼前。是他们构筑了一支支伟大的球队,也是他们奉献了无数个精彩瞬间。不过因为是“80后”,所以我记忆中的黄金一代们也要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点数。

  1988年,毫无疑问是个属于荷兰的年份。在那个疯狂的夏天,橙色成了最绚烂的颜色。而我印象中的黄金一代也从那时走出,那就是以三剑客为代表的荷兰队。无论是巴斯滕的凌空一击,还是古力特的辫发飘逸,亦或是黑天鹅里杰卡尔德的翩翩起舞,都是那么眩目,而站在他们身边的还有科曼,还有沃特斯,还有范布鲁克伦……继1988年的成功夺魁后,在他们的努力下,荷兰在1992年的欧洲杯中又一次走入了四强,只是半决赛点球输给了后来的冠军———童话创造者丹麦。那个上世纪90年代初的日子,那些属于三剑客的时光,让无数个远在东方的中国球迷倾倒,让无数个远在东方的中国球迷从此迷离于橙色情怀。

  而作为又一批黄金一代走入我的眼帘是1996年欧洲杯上的捷克队。他们从开赛的默默无闻,到大赛上的突然迸发,再到大赛后的星光闪耀,成为了这届欧洲杯上最大的亮点。内德维德、波博斯基、伯格、斯米切尔、贝伊布尔、加拉塞克,伴随着后来2000年欧洲杯成长起来的科勒、罗西基、扬库洛夫斯基这一连串闪光的名字,在往后的十多年里将捷克足球带上了巅峰。而伴随着内德维德、波博斯基的退出,罗西基的伤退,那个钢铁侠般的黄金一代离我们远去了,让人想到布拉格广场———那群天才背对着夕阳,那抹忧伤让人难忘……

  时光以不紧不慢的脚步走到了千禧年,德劳内杯也如期而至。而就在这个比利时和荷兰的夏天。又一批黄金一代,菲戈、科斯塔、若奥平托、萨平托、努诺戈麦斯、库托、拜亚……带着他们迷人的笑容,带着他们优雅的球技和表演般的特质向我们走来。风中飘舞的长发,红绿相融的战袍,一颗颗划过天际的进球,一脚脚天马行空的远射。他们留在我们心中的永远是飘逸、潇洒和略带些感伤,一个莫名的手球和一张张无奈的红牌将他们送出了舞台。他们走的是那样不甘,而过程又是那样波澜……

  在这个2008年的火热夏天,在这个万众瞩目的时刻,在这个华丽的舞台,能不能走出新的一批黄金一代?能不能带给我们新的故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博斯基 | 罗西基 | 内德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