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决赛憾负朝鲜只因一点 商瑞华引导女足走上正轨

  本报讯(记者 任重) 在昨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在先打入一记世界波的情况下遭到朝鲜队逆转,最终以1∶2落败,卫冕失败屈居亚军。

  在逆转日本队成功打进决赛后,中国女足在昨天的比赛中有着一个美妙的开局——第12分钟,韩端在禁区前偏左位置回敲,毕妍顺势用外脚背轰出快速外旋弧线,皮球直接飞入朝鲜队球门死角。失球后的朝鲜队马上展开反扑,多亏张艳茹发挥出色,中国女足才能在上半场结束前力保大门不失。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主动出击,让朝鲜队有些措手不及,但朝鲜队很快又重新掌控局面。第57分钟,金英爱左路大脚斜传至中国队小禁区,门前李金淑在两名中国队员的包夹下头球破门,第68分钟,朝鲜队的进攻再次得手,金英爱门前补射得手,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2∶1上。

  体能储备不足

  无法抗衡朝鲜

  不敌朝鲜队,固然有着实力不如对手的原因,但体能的严重不足,才是中国女足遭到逆转的根本原因。

  面对朝鲜队,在前60分钟体能下降不太明显时,中国女足还可以勉强与之抗衡。当比赛进入最后30分钟时,中国女足的体能明显下降,直接导致各种技术动作无法进行,无法跟上对手的节奏,而朝鲜队也就可以从容地组织进攻。

  好在,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两个月,这也是中国女足储备体能的最后机会。商瑞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如果一切正常,马晓旭将在6月13日女足集训时重新归队,备战奥运会。但是,对于需要杀进奥运会四强的中国女足来说,马晓旭不重要,体能才重要。 本报记者 任重

  老商引导女足走上正轨

  ■任重

  虽然最终没能获得冠军,但这并不能抹杀老帅商瑞华重掌女足帅印以来所取得的成效。

  在商指导的率领下,中国女足正在逐步走上正轨,而中国女足也在半决赛中终结了4年不胜日本的耻辱纪录。

  实事求是地说,现在的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的水平是有一定差距的,商瑞华不是再世华佗,不可能在几个月内就将中国女足的水平提高几个档次。

  但是,现在的中国女足出现了可喜的变化,那就是经历两次外教过后,队中的内讧现象似乎已经不再严重。这恐怕和德高望重的商瑞华密不可分。

  商瑞华入主中国女足,虽然暂时无法将最先进的女足理念灌输给中国女足,但至少可以让现在的中国女足打出正常的水平。实际上,如果中国足协要想让女足不再受折腾,继续信任商瑞华是个不错的选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金英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