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澳大利亚意外负伊拉克 蔚少辉:我们有出线可能

  伊拉克队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让中国队出线的“死灰”有了复燃的迹象,也许正是这渺茫的希望让国足不轻言放弃。昨天国足的训练场并不是死气沉沉,特别是替补队员相当活跃。戴着耳机、悠闲地在场边漫步,参加比赛的主力队员以这样的方式迎接赛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经过了一晚的消化,国足上下终于接受了输给卡塔尔队的现实,同时澳大利亚队输给伊拉克队又给国足出线增加了一丝可能。昨天下午来到训练场后,杜伊和谢亚龙鼓励国脚们千万不要放弃后面的比赛,领队蔚少辉表示:“只要有一丝出线机会,我们就要去努力争取。”

  在输给卡塔尔队后,国足的士气相当低落,不少队员晚上都没有睡好,甚至连早餐都没有下楼去吃。不过伊拉克队出人意料地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这让国足重新燃起了出线的希望,孙继海等一些老队员则在认真算着出线的复杂形势。不过,国足领导和教练更关心球员们的士气,在来到球场后,杜伊和谢亚龙都先后发表了讲话。杜伊认为:“我们比赛输了,这个时候困难非常大,不过我们现在还活着,只要有一丝出线的希望,就要全力以赴。”面对围拢上来的队员们,杜伊用这样充满激情的话语表示,“你们都是优秀的球员,我知道你们在这个时候不会退缩。如果不想踢的话,只要大家提出来,我不会怪大家。我相信大家不会,因为你们都是战士。”对于未来两场比赛,杜伊这样要求,“我们的理想是去南非,这是老队员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年轻球员此时更不能放弃,希望大家一起选择拼搏。”

  “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要把最后两场比赛的准备工作做好。”谢亚龙这样鼓励队员们,“虽然我们比赛输了,但我们还是有好的一面,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因为过去4场比赛说明我们和对手的实力不相上下。”

  对于球队总教练和足协领导的鼓励,队员们最后用掌声来表达自己的态度。对此,领队蔚少辉表示:“现在形势对我们非常不利,不过大家已经恢复了平静,说明大家能承受巨大的压力。利物浦在欧冠决赛的例子说明,只要坚持就会有好的结果。”对于国足输球后的个别传闻,蔚少辉做了澄清,“周海滨被打完全是没有的事情,此外过去的比赛首发阵容都是杜伊和福拉多研究后的结果,不存在哪位教练自己的意见。”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伊拉克人提前进京

  昨天下午,伊拉克队乘机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提前进入赛地适应气候和调整时差。不过,由于此次在中国的行程由自己安排,因此伊拉克队抵京后的行踪多少有些神秘。

  在上轮世界杯预赛中,伊拉克队主场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积分超过中国队,燃起出线曙光。因此在迪拜比赛结束后,伊拉克队决定提前抵达天津赛场进行备战。由于中国队在客场比赛时是自己安排的食宿,因此伊拉克队此次在天津的食宿也自己解决。“知道伊拉克队到了,但一直没和天津赛区取得联系,至于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住在哪里我们都一无所知,甚至安保问题如何解决都是未知数。”天津赛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尽快与对方取得联系,以便布置相应的接待工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