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梦幻开局难获完美结局 中国女足亚洲杯卫冕失利

   早报讯 尽管主教练商瑞华憋着劲要报当年世青赛决赛0比5惨败的旧仇;尽管中国女足由毕妍的世界波首开纪录,但赛场上除了运气之外,还要凭借实力。昨天,在一场一边倒的亚洲杯女足赛决赛中,朝鲜女足以2比1逆转击败卫冕冠军中国女足,第三次捧起了亚洲冠军奖杯。

  中国队梦幻开局

  中朝两队多次交手,在技战术上基本无秘密可言。针对小组赛时朝鲜队右路进攻较多的特点,主教练商瑞华将张颖派上场,意在遏制朝鲜队的攻势,而在锋线上,则仍是由徐媛和韩端搭档。

  开场后,朝鲜队明显信心十足,中国队刚一开球便被朝鲜队断下,形成反击。开场仅5分钟,朝鲜队便连续三次利用远射,威胁中国队的球门。在朝鲜队的强大攻势面前,中国队只能回缩半场密集防守。

  不过,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中国队。第12分钟,在一次进攻被截后,张颖马上就地反抢,皮球落到韩端脚下,后者顺势回敲,跟上的毕妍直接起脚远射,皮球带着明显的弧线飞入朝鲜队球门。

  在被动的形势下,中国队意外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从事后来看,这也是中国队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机会。

  

  后防失误断胜机

  梦幻般的开局,并未能使中国队确保胜利。失球之后的朝鲜队全线压上进攻,迫使中国队只能在前场留下韩端一人,其余球员均回到己方半场防守。

  不过,由于朝鲜队员过于急躁,加上中国队门将张艳茹的神勇发挥,上半场以0比0结束。从技术统计上来看,朝鲜队占据了绝对优势——射门次数为15比3,攻进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为26比7。这也预示着,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朝鲜队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下半时基本上就是半场攻防训练。第52分钟赵润美的单刀球被扑出,第55分钟金英爱的射门中柱,中国队后防频频告急。在朝鲜队的连续进攻面前,中国队后防终于出现漏洞,被李金淑拣漏扳平比分,这也是李金淑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第七粒进球。

  扳平比分后,朝鲜队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凭借着超强的个人能力,以及快速的传接配合,从容地掌握着场上局势,并由金英爱在第68分钟利用中国队后防的又一次漏人,补射打入制胜一球。

  整个下半场,中国队几乎没有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可以说是输在技不如人。虽然此后商瑞华将在半决赛中立下奇功的王丹丹派上场,但这一次她未能成为女足的救星,中国队只能眼睁睁地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0911502)旭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商瑞华 | 毕妍 | 张颖 | 金英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