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青年时报:女足跨不过这道坎

  七天之内,中国玫瑰两遇朝鲜女足,两场比赛,不同的场面,却都收获了同样的失败。赛后,看着朝鲜女足高兴地向朝鲜球迷的看台跑去,老帅商瑞华深深地叹了口气:打出了完美的开局,最终却收获了1比2的结果———跨不过朝鲜这道坎,中国女足的复兴之路就远没有走完。

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女足最终获得了本届女足亚洲杯的亚军,与冠军擦肩而过。

  中国女足 打好开局

  进入亚洲杯以来,中国女足的状态是在逐渐上升的,七天前,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遭遇了朝鲜女足,当时中国女足的状态并不好,全场比赛被朝鲜女足拖得精疲力竭,最终0比1输掉比赛也毫不奇怪。

  昨晚中国女足的状态却非常好,比赛开始后,全队的奔跑和攻防都非常流畅,相反倒是朝鲜女足状态显得比较低迷,在中国女足不间断地逼抢面前,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第12分钟,中国女足的毕妍打进了本届杯赛上最精彩的进球:张颖赢得界外球,韩端接球后在禁区前回敲,接应到位的毕妍顺势远射,外脚背轰出精彩外旋弧线,皮球直接飞入朝鲜队球门死角,中国队以一个世界波打开了局面。

  丢球之后的朝鲜还是找不到感觉,最终中国队带着1比0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意外丢球 葬送冠军

  下半场朝鲜队加强了进攻,但对中国队依然威胁不大。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55分钟:朝鲜队左侧起高球吊入禁区,中国队的后卫队员竟然冒顶,朝鲜的队长高中锋李金淑自然不会浪费这个机会,头球攻门得分,朝鲜队将比分追为1比1平。

  扳平之后,场上的局面立刻倒向了朝鲜队一边,士气大振的朝鲜队发动了一波波的进攻,第68分钟,她们找到了胜利的那一球:中锋李金淑中路头球摆渡,金玉欣突入禁区右翼后攻门,张艳茹飞身将球挡下,跟进的金英爱补射得分,朝鲜队终于2比1领先。中国队此后立刻换人调整,用半决赛独中两球的王丹丹换下张颖,但这次王丹丹再也没能复制神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朝鲜队第三次捧起了亚洲杯冠军奖杯。

  在之前进行的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日本女足以3比0力克澳大利亚,获得季军,永里优季、宫间绫、泽穗希各入一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张颖 | 李金淑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