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老帅别样风采 雷哈格尔布吕克纳赛场争锋

  带有即兴曲的性质、有独立的乐思、常放在具有严谨结构的乐曲或套曲之前作为序引的中小型器乐曲。在欧洲杯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屏住呼吸,尽情聆听美妙的前奏曲吧。

  看上去就像爷爷挥舞着拐杖,指挥孙子们玩泥巴。

本届欧洲杯像养老院———不,一帮老头子喊打喊杀冲出了养老院,他们把拐杖变成拿破仑的宝剑,阿尔卑斯山这一边是枪炮,那一边是鲜花和美酒。

  本届欧洲杯竟有多达8位60岁以上高龄的主帅,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和瑞典主帅拉格贝克、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都是刚好60岁,俄罗斯主帅希丁克62岁,瑞士主帅库恩65岁,捷克主帅布吕克纳69岁,而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和希腊“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分别将于今年7月和8月年满70岁!

  当然,也有48岁的勒夫、45岁的多纳多尼、44岁的巴斯滕以及不满40岁的克罗地亚少帅比利奇。

  但2008年欧洲杯还是爷爷当道,其中雷哈格尔、布吕克纳、斯科拉里、拉格贝克和库恩已是连续两届率队打欧洲杯———他们就像老保姆,推着一拨又一拨婴儿车狂奔。

  显然,相对来说老家伙更适合带国家队,而不是每周都有比赛、成天提心吊胆的俱乐部。贝尼特斯比较过欧洲冠军杯和欧洲杯的不同,他有一个著名比喻:“欧洲冠军杯需要长期有序的准备,像是在大医院里做手术,而欧洲杯就像临时在帐篷里做手术,更需要经验和决断力。”

  米卢是典型的例子,他带乌迪内斯才一个多月就走人,带洛杉矶银河队十一连败。库恩从未有个像样的俱乐部经验,只在苏黎世队干过区区几个月而已,但这并不妨碍他一再获得瑞士足协和球员的信任。

  很多名帅均把国家队当成自己教练生涯末期目标乃至最后一站。里皮以前早就规划好60岁左右再带国家队。

  最后果然一遂夙愿一举夺得世界杯。穆里尼奥则声称在10-15年之内迟早会执掌葡萄牙国家队。对他们来说,国家队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更刺激、更能时时刻刻占据世界中心舞台的,当然是统帅一个俱乐部豪门。

  克林斯曼、巴斯滕、里杰卡尔德以及比利奇等则差不多是省略了俱乐部带队经历,坐直升机直抵国家队帅位。这些少帅甚至很有可能在教练生涯的后期再度执掌国家队,比如三十多岁就执掌过国家队的里杰卡尔德和克林斯曼,如果若干年后重新统帅荷兰队和德国队,并不会让人意外。

  个别自诩精力超强的超人也有同时身兼俱乐部和国家队双职的野心和抱负,希丁克便是如此。阿布盯着他很久了,但实际上没有人能够服侍二主,除非希丁克只当阿布的私人顾问。

  斯科拉里想证明自己在巴西队成功之后,可以带葡萄牙征服欧洲及全世界,雷哈格尔早已成为神话。对年纪最大的阿拉贡内斯来说,这次的机会更大,为此,他不惜先干掉劳尔。

  当捷克黄金一代早已雨打风吹去,布吕克纳仍然屹立不倒。一个教练究竟可以干到多老?弗格森声称再干2到3年,也就是70岁前退休。阿拉贡内斯欧洲杯之后不再执教西班牙队,但他还不想就此收山。想想特拉帕托尼吧,七十好几了,还在四海为家,整个欧洲混了个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 斯科拉里 | 希丁克 | 贝克 |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