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比赛动态

米兰功勋再聚首兵戎相见 重温旧梦唯有一种可能

    搜狐体育讯 昔日曾在AC米兰共同创造辉煌的一对队友——马尔科-范-巴斯滕和罗伯托-多纳多尼,瑞士当地时间本周一晚上再次相聚。只不过,这次两人没有做到同一条板凳上……

  队友情深

  天各一方,各为其主。周一的夜晚,范巴斯滕和多纳多尼将通过同一条球员通道走上各自的教练席。与荷兰人站在一起的是昔日的传奇前锋;而意大利人则会拥抱的是AC米兰不朽年代的攻击型中场。20多年前,当两人一同披着红黑剑条衫意气风发之时,一定没有想到命运会在今日如此安排他们的重逢。在那美妙的8年间,荷兰前锋与意大利中场端坐在同一个球员休息室里,听到的是他们的主教练萨基,然后是卡佩罗所讲的同样的话。如果说,范巴斯滕当年以其出神入化的技术获得了整个欧洲对他的迷恋的话,那么多纳多尼则用他致命的最后一传,托起那个伦巴第俱乐部(AC米兰)步入欧洲足球的天堂。他们两个人联手夺取了3次欧洲冠军杯冠军(1988,1989,1994)和4次联赛冠军(1988,1992,1993,1994)。

  作为球员的国家队经历

  虽然范巴斯滕所走的这条AC米兰大道上布满了荣誉,但是,真正使他成为永留历史名册的世界巨星的成就,则是他在国家队中的经历。1988年,他用5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荷兰国家队一路高歌猛进。在对苏联队的决赛中,他打入了那届杯赛的最佳进球。而这粒几乎零度角的抽射入门,也奠定了他在欧洲足球史,乃至世界足球史上的地位。赞誉和钦佩之余,人们可能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范巴斯滕是坐在板凳上开始他在那届欧洲杯上的旅程的。最终,在荷兰队成功问鼎的同时,范巴斯滕也囊获了他一生中三个金球奖(1988,1989和1992)中的第一座奖杯。

  几乎就在那同一时代,多纳多尼跟随的意大利国家队在1990年世界杯的半决赛上,在那不勒斯的圣彼德球场被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挡在了决赛之外。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的两名主教练,虽然曾互为队友,但作为球员还从未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在球场上相遇过。

  谁更缺乏真正的凌驾大赛的经验?

  在经历了意大利乙级和丙级联赛的锤炼后,2005年1月至2006年2月,多纳多尼率领着朴实无华的利沃诺队,比邻众多精英俱乐部,征战意甲。虽然执教时间短暂,但他作为主教练,与其作为球员时一样,在意甲联赛中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而人们开始谈论作为主教练的范巴斯滕的时间,是在2004年。他从迪克-艾德沃卡特接过教鞭,开始执教橙衣军团。在他的带领下,荷兰队虽然相继打入了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的决赛阶段,但他们在世界杯上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现在我们知道,在本届欧洲杯之后,范巴斯滕将会离开荷兰国家队主帅的位置,重新回到阿贾克斯。

  范巴斯滕(43岁)和多纳多尼(44岁)曾很长时间在一起分享着胜利的喜悦。这一次的相聚若想重温旧梦,那么他们只有率领着各自的球队从C组中一同携手出线。 (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