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以火炬手身分参加奥运会 王涛:还是放不下球拍

  “这是我第一次以火炬手的身分参加奥运会,也是第一次高举奥运圣火,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刚在广西南宁完成圣火传递的三星和谐使者王涛(见下图),满是激动和兴奋的表情。

  1970年,刚满三岁的王涛开始学打乒乓球。与乒乓球天生的缘分,令小王涛6岁便获得人生第一个冠军。

  1988年王涛正式调到国家队。作为新人,他没有进入第40届世乒赛参赛名单。1990年亚运会在北京举办,由于男队只能派五人,在公布名单时,王涛又是一个候补。

  直到1990年亚锦赛,王涛才盼来第一次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憋了两年的劲头像火山一样爆发了。王涛与队友一鼓作气夺得亚洲杯冠军,他也在单打决赛中胜出,第一次登上亚洲乒坛最高峰。

  在入选国家队十年的乒乓生涯中,王涛勇夺9次世界冠军。由于成绩优异,他五次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级英模,一次入选亚洲十佳、两次入选全国十佳、五次入选全军十佳。

  “心里有一块放不下的球拍,肩上有一份放不下的责任,只要我在球场上奋斗一天,我就会为祖国的荣誉去拼、去搏。”退役后的王涛依旧没有放下球拍。他现在是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也是中国军人运动员中唯一的将军。

  近日,王涛挤出时间参加抗震救灾活动。他与莫慧兰、杨扬等10名世界冠军先后前往北京、西安、沈阳、广州等十大城市,为偏远山区以及四川受灾地区的2008所农村小学募集善款,用于购置基本体育设备和校舍重建。·王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