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橙衣军团三十年难降意大利 谁可继承阿里汉衣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举世瞩目的欧洲杯“死亡之组”的比赛就将来开序幕,而焦点中的焦点就是橙衣军团荷兰与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的交锋,这两对老冤家今晚将上演“新仇旧恨”的大戏。而在此前的两队的比赛中,荷兰队已经有三十年未在对手身上尝到过便宜。

  -自从1978年的世界杯后的三十年里,两队共交手八次,荷兰队无一胜绩,但巴斯滕和他的队员们决心结束这段有些“屈辱”的历史。本届欧洲杯赛上,荷兰与意大利,以及法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同分在C组,这也是本届杯赛上公认的“死亡之组”。

  -荷兰队上一次在两队交手时取胜是在1978年6月21日,他们在阿根廷世界杯决赛圈第二阶段小组赛中2-1击败意大利,杀入决赛。当时荷兰球员布兰德茨自摆乌龙让意大利人领先,但布兰德茨将功赎罪扳平了比分,而曾任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为荷兰队打进了致胜球。

  -此后的30年里,意大利人完全占据了上风,在这期间双方八次交手,意大利人六胜两平保持不败。其中就有人们熟知的那场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

  -在那场比赛中,尽管荷兰队在场上占尽了优势,完全是压着意大利队猛攻,而且赞布罗塔在比赛第34分钟就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主裁判还在90分钟的时间里判给了荷兰人两粒点球,但都没能命中,连看台上的球王贝利都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意大利人凭借着他们顽强的防守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继续着他们糟糕的十二码表现。在90分钟里就曾罚丢点球的弗兰克-德波尔的点球再次被托尔多没收,而博斯维特和斯塔姆则双双将点球踢飞。意大利队由迪比亚吉奥、佩索托和托蒂将点球踢进,以3比1淘汰荷兰,挺进决赛。“圣托尔多”之名也一夜走红。

  -2005年11月12日两队在阿姆斯特丹再次碰面,意大利又以3-1的比分取胜。尽管小将巴贝尔在37分钟为荷兰队打破了场上僵局,但吉拉迪诺、卡莫拉内西和托尼在9分钟之内连进三球,完成了超级大逆转。

  -荷兰队上一次在欧洲杯的比赛中击败意大利还要追溯到1976年欧锦赛,当时荷兰主场3-1击败意大利,客场0-1告负,力压意大利夺得小组第一名,打进了欧锦赛1/4决赛。

  -两队总的交手记录为意大利队8胜5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

  -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阶段,荷兰队提前一场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G组中出现,小组头名就是决赛阶段与橙衣军团同分“死亡之组”的东欧劲旅罗马尼亚队。

  -范巴斯滕带领荷兰队打进了2006年世界杯的16强,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0比1不敌葡萄牙,惨遭淘汰。他本人是1988年荷兰夺得欧锦赛冠军时的关键人物,在那届欧洲杯决赛阶段中打进了五球,其中在对苏联的决赛中那记近乎于零度角的抽射更成为了世界足球历史上的经典大作。

  -这是荷兰队连续第六次晋级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此前他们在1988年获得了冠军,他们还在1992、2000和2004年三界欧洲杯中打进过半决赛。

  -意大利做在预选赛中就与法国队分在B组,他们在关键一战中2-1力克苏格兰而力压法国队获得小组头名。主教练多纳多尼是在2006年世界杯之后接替里皮担任亚平宁军团主帅的,在预赛中他率队夺得了9胜2平1负的战绩,唯一一场失利是在2006年9月1-3输给了法国。

  -意大利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他们球衣胸前变成了四颗星。但他们在欧锦赛上仅有一次称雄,当时是在1968年的欧洲杯上,他们在罗马的决赛重赛中2-0击败南斯拉夫而夺冠,决赛首回合双方1-1战平,按照当时的规则必须进行重赛。此外意大利在2000年打进了欧锦赛决赛,但在加时赛中被特雷泽盖的金球击败。1988年的欧洲杯意大利进入了半决赛,现任主教练多纳多尼还是那届国家队中的一员。

  -巴斯滕在球员生涯中从未代表荷兰击败过意大利,在他所参加的两队比赛中,四次交手一平三负,自己也一球未进。而多纳多尼则在其中两场胜利中登场,分别是1990年9月主场1-0击败荷兰以及1992年9月客场3-2取胜。

  -巴斯滕和多纳多尼曾经共同效力于红黑军团AC米兰,并一起夺得了1989年的欧洲冠军杯。此后,巴斯滕在次年帮助米兰卫冕,而多纳多尼则出现在1994年的夺冠阵容中。

  -1995年多纳多尼效力的AC米兰再次打进欧冠决赛,但最终不敌荷兰的阿贾克斯。现在的荷兰国脚西多夫和主力门将范德萨就在那支阿贾克斯阵中。

  -范德萨在1996年的欧冠联赛决赛中遇到了“斑马王子”皮耶罗领衔的尤文图斯队,此后他在1999-2001两年间效力尤文图斯,与皮耶罗成了队友。

  -本届欧洲杯是历史上的第十三届,也是小组赛规则引入以来的第八届。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兰德 | 托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