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波大战全程扫描 德国战车在波兰面前横冲直撞

  熟悉的歌声,熟悉的身影,恍惚之间,眼前的一切让人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当记者走下抵达克拉根福的列车,发现德国球迷已经占领了这里。德国战车开过,一片废墟,今晨的比赛结果再度印证了这条历史轨迹。

  主场气氛

  如临大敌!与维也纳的景象一样,克拉根福的警察荷枪实弹,紧绷神经,严密布防在火车站、体育场和交通要塞。特警们手持盾牌组成人墙,头顶上直升机盘旋监视,不时还有战斗机飞过……

  但不同的是这里已经变成了德国人的主场,德国球迷几乎占领了所有的街道,放眼望去德国球迷或站或走,或者在露天喝酒品咖啡,每个球迷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在列车上,记者就见到了大批德国球迷,他们盛装出行,头戴三色德国大高帽,脖戴花环,左手拿着德国国旗,右手拿着啤酒瓶,肩背睡袋,高唱“好啊,好啊,德国队来了!”的歌曲……

  比赛开始前,克拉根福的狂欢气氛几乎达到了顶点,沃尔特湖球场内的狂热气氛让每个在场的人都感到热血沸腾。在小镇内设立的球迷观赛大屏幕已经人满为患,特警把守住入口,不允许球迷继续进入。

  战车发力

  2006年世界杯后克林斯曼离开,助理教练勒夫扶正,2年后他打造了一辆新德国战车。德国队年轻人更多了,全队的攻守更加平衡了。少了一份克林斯曼时代的张狂和激情,多了一份德国人固有的稳重。巴拉克、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的组合框架没变,但德国队战车回归到了旧时代,讲究攻守平衡。开场后,克洛泽门前横传戈麦斯,但后者面对空门却将球踢出门外。第20分钟,戈麦斯妙传克洛泽,克洛泽再次选择了横传,无人看守的波多尔斯基将球送入空门,德国队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73分钟,德国队再度进球,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内断球横传中路,克洛泽没能打正皮球,球高高弹起后落下,波多尔斯基第一时间抬起左脚凌空怒射将球直接送入球门,2比0锁定了胜局。德国球迷开始狂欢了!

  一夜狂欢

  终场哨声响起后,德国、波兰两队球员友好地相互拍拍肩膀,并交换队服,他们都知道这场交锋的比赛之外的意义。波兰球迷的气势淹没在全场德国球迷步调一致的高歌之中。

  当记者从新闻中心向外观看时,整个克拉根福小镇都笼罩在身穿白色德国队服的球迷身影之中。球迷聚集在广场、街道、大屏幕、球场外挥舞德国国旗,载歌载舞,小镇的道路拥挤得水泄不通——对于德国球迷来说,这将是一个狂欢之夜。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克拉根福今日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戈麦斯 |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