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罗马尼亚 > 欧洲杯罗马尼亚队动态

C组诸强开始“死亡之旅” 罗马尼亚难撼法国队

  罗马尼亚队主教练皮楚尔卡此次率队征战欧洲杯是一次迟到的旅行。早在2000年他就率领罗马尼亚从预赛中杀出重围,此后球队发生严重内讧,他成为“牺牲品”被扫地出门。时隔8年,皮楚尔卡卷土重来,明天零时,在苏黎世的魔术跑道球场举行的罗马尼亚对法国一战,将是决定皮楚尔卡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之役。

  比名气比战斗力,法国占优

  皮楚尔卡是1990年在法国的朗斯队结束其职业球员生涯的,法甲的经历使他对法国足球并不陌生。由于有两名身材高大的中后卫戈伊安和塔马奇,皮楚尔卡甚至可能让经验丰富的队长齐沃打中场;除了齐沃可能打后腰或左前卫外,该队前卫线还有尼科利塔和佩特雷两名工兵;穆图和马里卡是首发的搭档,前者是机会主义者,后者则更喜欢利用爆发力和速度制造进球。这个阵容名气虽然不大,但战斗力不容轻视。

  法国队的锋线是由亨利与本泽马合作;马卢达与里贝里构成中场两翼,一对后腰则是马克莱莱和图拉朗;阿比达尔、加拉、图拉姆和萨尼奥尔从左至右构成了法国队的后防。这个阵容不仅实力略优于罗马尼亚,名气也要大得多。

  偏帮强队,主裁有“前科”

  虽然里贝里6日训练时右脚裸受伤,亨利坐骨神经有毛病,但这两名法国队中前场的关键人物,首发上阵应无问题。后腰维埃拉至今伤情不明,但弗拉米尼已经随队候命,以补不时之需。只是中场新人纳斯里的受伤,让主教练多梅内克少了一个选择。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43岁的马努埃尔·冈萨雷斯,他是2005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利物浦逆转AC米兰的执法者。苏格兰队主教练亚历克斯·麦克利什认为这位西班牙政府公务员是苏格兰在本届欧洲杯预赛被淘汰的罪魁祸首,因为他在小组最后一战判给意大利队一个有争议的直接任意球,导致苏格兰失球而败北。

  实力有差距,罗队小败

  法国队历史上与罗马尼亚队交手战绩是6胜1平3负,明显占优。1995年,法国队在欧洲杯预选赛3比1击败罗马尼亚;1996年,法国队又在英格兰欧洲杯小组赛1比0小胜罗马尼亚;而罗马尼亚上次赢法国队则要追溯到1972年的一场友谊赛,比分是2比0。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的预报,瑞士连日的阴雨低温天气有望在本周告一段落,而本战举办地苏黎世,今天下雨的机会仅仅只有10%。天气的好转有利于法国队的技术发挥。

  谈及即将到来的罗法之战,罗马尼亚的当家球星穆图似乎信心十足,他说:“法国队也有弱点,现在我不会告诉你他们的弱点在哪里,在比赛中我会努力去抓住其中的任何一个。”尽管罗马尼亚全队目前士气高涨,但他们与法国人在实力上仍存较大的差距,即便是有上佳的发挥也很难占到便宜,小败可能是该队的最终结局。 本报记者 徐扬扬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里贝里 | 齐沃 | 占优 | 皮楚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