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走进死亡之组尝到等待滋味 记者艰难杀进发布会

  等候宣判的感觉很差。无能为力,无人能助。

  这事发生在昨天参加罗马尼亚与法国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前。死亡之组的比赛明晨在瑞士打响,罗马尼亚与法国在苏黎世,意大利与荷兰在伯尔尼。赛前一天,我特地赶到苏黎世,准备观看法罗两队的赛前训练以及赛前新闻发布会。

  入场被拒

  新闻发布会在当地时间昨天晚上6时30分开始。6时20分,开始往里放人。但进去后,三个欧足联官员,开始逐个问你是哪家媒体的。

  “你等一等。”那个专门负责法国队的欧足联官员看了我的证后,让我等在一边。等什么?开新闻发布会难道还要票?

  我不理他,径直往里走,拿了同声翻译机后,却被挡在了新闻发布会的门口。这时,我才发现,进新闻发布会,真的还要领一张临时的证。这是一张灰色的证。能进去的人,手上都有一张这样的证。

  只好回到那个欧足联新闻官员身边。

  已经有好几个人和我一样,等在那里。而他,正一个个核对进来的记者,看是否要给证。

  我开始打量这位长得不高的欧足联官员。突然,我发觉他长得有点像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不会是多梅内克的亲戚吧?

  耐心等待

  这时,来了一个黑皮肤的电视台女记者,是个法国人,“梅西(法语,谢谢)”了一下,就拿了证,还是两张。

  一个爱尔兰记者来了。拒绝。

  一个荷兰记者来了。给证。

  又来了一个俄罗斯记者,也给了证——绝对是塔斯社(俄罗斯国家通讯社)的。

  两个嘻嘻哈哈的意大利记者到了,“多梅内克”伸出手去,想看其中一位胸前的证,而那个意大利记者以为是要和他握手,也伸出了手。在场人都笑了。证,当然给。

  一个捧着电脑的美国记者来了:“要证?什么证?”他还在问,那边证已经塞给他了。看来,来头不小。

  又来了一个文质彬彬的奥地利记者。想了想,也给了。

  看到俄罗斯记者进去了,爱尔兰记者一脸不高兴,他说:“我也是国家通讯社的,爱尔兰唯一一家……”“多梅内克”又看了一遍他的证,再看看手上大信封里的证,想了想,还是给了。拿了证的爱尔兰人,嘟哝着进去了。

  罗马尼亚记者不用担心进不去。“多梅内克”主动跟两个罗马尼亚记者说,你们的证找你们罗马尼亚队的新闻官要。最气人的是,有个罗马尼亚记者大概不想进去,另一个人连哄带拖地把他拉了进去,估计在说:“库老,你给个面子吧。”唉,人比人,气死人。

  一个意大利记者进去后,证没有了。这时,已经快6时40分了。“多梅内克”对我们说了一句:“你们等着。”就进去了。

  终于如愿

  好几个记者走了,但一部分仍等着。我跑到那个罗马尼亚的新闻官那里,问他能不能给我一张证,他摇摇头:“我只管罗马尼亚的记者。”

  我挪到新闻发布会门口,看到“多梅内克”正好出来,手上有两张证。我连忙说:“新闻发布会也开始了,可以给我证了吧?”他看看我,将其中一张递了上来。

  这真是一张弥足珍贵的证啊。

  我走了两步,真的,只有两步,可以说刚迈进那个新闻发布会的门,一个工作人员就把我的证拿走了。

  突然间——我本来还想看一看这张证上面写什么——我一阵晕。定了定神,想想还好,法国队新闻发布会后紧接着这场新闻发布会,再也不用领证了。

  进来就好。明天,我大概连走廊上那道门都进不来。 特派记者 高兴(本报苏黎世今日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