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抢跑之哥德巴赫猜想 三原因促此技术犯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清晨,2008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比赛开幕,在引人瞩目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因为起跑违例被罚下场,再次没能参加比赛。

在名将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纷纷缺席之后,刘翔再次以有些诡秘的方式放弃了比赛。去年的亚军摩尔,以13秒09获得冠军,世锦赛铜牌得主大卫-佩恩以13秒28获得亚军。前四名都是美国选手,中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跑出了13秒50的成绩,名列有名次选手的最后一名——第五。

  赛后,美国媒体爆出“中国飞人故意抢跑下场”的传闻,虽然这种街坊传闻没什么可信度,但是联想到之前刘翔身体因素和主要对手的纷纷退赛,刘翔的本次抢跑说是一种“战术犯规”也不为过。

  身体欠佳 没必要冒险

  从5月27日开始,刘翔和孙海平师徒开始了美国之行,上周的纽约站大奖赛,刘翔因为身体不适退出,结果用孙海平的话说,在国内引起了很大波动。如果刘翔本站再直接退出的话,于情于理都很难交代过去,毕竟,拿着纳税人的钱出去比赛因为个人原因一无所获怎么说都是件很尴尬的事情。刘翔的目标在北京奥运会,这之前保证身体的健康和调整状态才是飞人的主要工作,况且这并不是非参加不可的比赛,在没有百分之百把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飞人确实没有必要冒这个险。

  强手缺阵 缺乏锻炼价值

  本来孙海平是很看重这场比赛的,因为据赛前的报名看,美国一干名将都将参赛,刘翔在赛前也表示很期待和高手过招看看自己现在到底什么水平。同时,教练孙海平也很想借机检验一下对手的实力并刺激一下刘翔的状态,然而就在赛前几个小时,众名将纷纷退赛,这让孙海平“刺探情报”的计划彻底落空,面对一群准一流选手出战的110米栏赛,输赢对翔飞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况且刘翔最近身体状况确实一般,采用这种折中的方式确实是个很好的选择。

  体验听枪跑 为奥运做准备

  至于有人担心抢跑一事会影响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一事时,孙海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抢跑固然使刘翔失去了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国际比赛热身机会,但并不会给他心理上造成阴影,刘翔针对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仍按原定计划进行。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师徒两人对最重要的奥运会比赛仍抱有不可动摇的信心,只要刘翔不想,就绝对不会再奥运会上重演。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说刘翔为了奥运尝试各种准备,保罗压枪跑和听枪跑,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前段时间在鸟超巨型的好运北京赛,刘翔也是第一枪抢跑,赛后他也不否认是为奥运“体验一回”。虽然在奥运会这种大赛中,压枪起跑有一定风险,但为了那零点零几秒的优势,目前世界上很多选手还是一无反顾,要知道高手之间的差距往往就是那零点零机的瞬间。

  有一点必须看到,“压枪”跑固然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但这种技术已经被很多选手所熟知并采用,不出意外的话,在北京奥运决赛场上,刘翔和其他高手们还是会采取“压枪”的策略,这种策略的直接后果就是抢跑的几率大大增加,近几年的重大比赛中,几乎每一次都会有人抢掉第一枪,这种情况下,第二枪的听枪跑就显得异常重要了。

  对于刘翔来说,怎样检验自己的“听枪”起跑的能力,是他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抢跑正是他尝试如何达成更快的“听枪”反应速度的代价。

  种种迹象表明,刘翔的抢跑被罚下更像是一次战术犯规,对于在家门口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我们依旧对飞人的比赛经验和能力抱有足够的信心。(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