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斗牛士"惧怕虱子"遭嘲讽 乌龙错误令人哭笑不得

    搜狐体育讯 奥地利小镇诺斯提福特(Neustift)因西班牙国家队的到来而打破了往日的平静。西班牙国家队到来的那天,全镇老少穿着传统盛装出门迎接远道而来的斗牛士。与此同时,西班牙球迷以及记者的大量涌入使小镇的气氛更加活跃。

  为了迎合西班牙人的作息习惯,小镇的酒吧、餐厅以及酒店都更改了营业时间,纷纷将营业时间延长了三小时。诺斯提福特人习惯早睡早起,但考虑到欧洲杯这一商业良机,镇上人宁可打破三十年的传统。

  为了让西班牙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诺斯提福特也被装点一新,到处可见西班牙的国旗迎风飘扬,许多餐厅和酒吧也都纷纷贴上了两种文字的菜单。其中有一家餐厅特别贴心,厨师们专门推出了西班牙菜肴:鸡蛋饼(tortilla),西班牙烩饭(paella)……。如果起床早的话,还能尝到地道的西班牙油条(churro)。

  镇上的居民信仰宗教,三十年生活如一,他们的热情有目共睹,但作为一个非足球传统国,出错也在所难免。在一家小餐厅的玻璃外墙上,店家特意放上了一张球员海报,可惜却闹出了笑话。他们分不清塞尔吉奥-拉莫斯(Sergio Ramos)和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海报上明明写的是塞尔吉奥-加西亚,却贴着拉莫斯的大照。这种笑话不只涉及到球员,在西班牙语翻译中也出了洋相:奶油草莓(Fresas con nata)写成了Frescas con nata,多了一个字母,让西班牙记者哭笑不得。

  当地居民令西班牙人哭笑不得,而欧足联却跟西班牙人开了一个“奥地利式玩笑”。几个月前,欧足联下发文件要求每位来奥地利参赛的国家队成员都要接种防止奥地利虱子的疫苗。消息一经传开立刻引起了西班牙足协的重视,他们为给每位球员都种上了疫苗。然而来到奥地利才发现,同组的其他三支球队中没有一人接种了这一疫苗。当地旅游局的发言人克莉丝汀-克里斯感到莫名其妙,带着嘲讽又有些愤怒的语气说道:“当我得知西班牙队接种了疫苗之后,我们都笑趴了。从哪里来的虱子啊?下届世界杯在南非,我真不敢想象还要接种什么稀奇古怪的疫苗。”她的话似乎在嘲笑西班牙足协太过敏感,她继续说:“俄罗斯队没有一人接种疫苗,这里的六月,虱子叮咬你,比房子倒塌在你身上的几率还小。因为这里根本不热,而且还下雨,小虫子根本无法在这种条件下生存。”据俄罗斯人足协说,他们压根没听到过这种新闻。其他球队,如瑞典和希腊,他们虽然知道著名的“奥地利虱子”,但却并不在意,没有一个人因小小的虱子而过度紧张。

  不过在西班牙队中,教练组的7位成员并没有接种疫苗,他们在欧洲杯结束后离开国家队。他们并不惧怕传说中的“虱子”,就像他们不会惧怕小组赛的其他三个对手。(搜狐体育 yolivlc)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诺斯 | 塞尔吉奥 | 加西亚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