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点球战回顾:捷克点无虚发 荷意巅峰对决

    搜狐体育讯 球报实习生褚光报道 在点球决战中,捷克是赢球专业户。他们在欧洲杯历史上的三次点球决战都以获胜告终,而且20脚射门无一落空!其中1980年对意大利的点球决战,更是打出了9比8的高比分。

德国人同样强悍,他们在1976年欧洲杯决赛中输给捷克后,此后5次点球大战无一失手,不败纪录已经持续了26年。

  荷兰和英格兰则是点球大战的倒霉蛋,英格兰只在1996年欧洲杯上赢过一次点球大战(对西班牙),5次点球大战输了4次。荷兰曾连续4次输掉点球大战,但2004年欧洲杯1/4决赛终于点球击败瑞典,结束了不堪的恶梦。

  1976年南斯拉夫欧洲杯开始,欧洲杯首次引入了点球决胜的规则。历史也非常有趣,当时在决赛阶段开赛前2小时欧足联才通过了点球决胜的规则,而那届杯赛的决赛刚好由点球大战决出,那也是足球史上第一次大赛中的点球决战。在那之后,点球大战又10次决定了欧洲杯比赛的结果,以下就是对这11次经典大战的回顾。

  1

  捷克2比2西德

  点球5比3捷克胜

  1976年欧洲杯决赛

  炫指数:5 妖指数:4

  不仅在欧洲杯范围内,即使算上世界杯,这次点球大战也是历史上最经典的。首先,它是世界上第一次大赛中的点球决战。同时,这次点球大战精彩不断。捷克首先罚球,他们罚中了前4个,而德国第4个出场的乌利•霍内斯将点球罚失。之后捷克中场帕南卡上演“搓式点球”,将球挑入中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不用再踢了,捷克队已经获得了冠军。

  2

  荷兰0比0意大利

  点球1比3意大利胜

  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

  炫指数:4 妖指数:5

  体现足球戏剧性的巅峰之战。90分钟比赛里,弗兰克•德波尔(被扑出)和克鲁伊维特(立柱)就射失了两个点球,似乎运气已经不站在荷兰人的一边。稍后进行的残酷点球决战中,克鲁伊维特和弗兰克•德波尔都再次主罚了点球,但德波尔的点球又一次被扑出,而克鲁伊维特罚入的竟然是荷兰唯一的点球。结果意大利队3比1战胜荷兰队。全场荷兰6次主罚点球,只打入了1个。本场比赛也使意大利门将托尔多一战成名,这次点球大战也成为最戏剧性的一次欧洲杯点球大战。

  3

  丹麦2比2荷兰

  点球5比4丹麦胜

  1992年欧洲杯半决赛

  炫指数:5 妖指数3:

  范巴斯滕第五个为荷兰出场,之前丹麦罚中了所有五个点球。巴斯滕很不幸,这位超级前锋遇到了丹麦的超级门神施梅切尔,荷兰人的低射被施梅切尔扑出,丹麦童话继续延续到最后并最终夺取了冠军。120分钟比赛里,施梅切尔就体现了世界级门将的风采,尤其扑出罗伊的近距离射门被认为历史最佳扑救之一。

  4

  葡萄牙2比2英格兰

  点球6比5葡萄牙胜

  2004年欧洲杯1/4决赛

  炫指数:4 妖指数:3

  经典在于贝克汉姆连续三次射失英格兰队的点球,他第一个出场把点球射向了天空。同时也必须看到,葡萄牙的点球极具水准。第1轮,贝克汉姆右脚射门打飞,德科右脚准确推进右上角,0比1;第2轮,欧文右脚低射入中路稍偏左,西芒右脚打进左上角,1比2;第3轮,兰帕德右脚劲射打进中路,科斯塔右脚同样打飞,2比2;第4轮,特里右脚推进中路球门顶端,小小罗右脚打进左上角,3比3;第5轮,哈格里夫斯右脚射入右下角,马尼切右脚打进左下角,4比4;第6轮,阿什利-科尔冷静左脚推进左下角,波斯蒂加右脚轻轻一搓入网,5比5;第7轮,瓦塞尔右脚推射右下角,里卡多侧扑单手封出,扑出点球的马上要求主罚,右脚射入左下角,5比6!东道主葡萄牙队在点球决战中击败英格兰队,挺身四强。

  5

  意大利1比1捷克

  点球8比9捷克胜

  1980年欧洲杯三四名决赛

  炫指数:3 妖指数:5

  38岁高龄的佐夫没能阻止点球最强国度捷克,在这场神奇的点球大战中,双方总共射入了17个点球,而捷克人一次也没有罚失。最后捷克门将奈托里卡扑出了意大利中场科洛法蒂的点球,即使在120分钟比赛里奈托里卡的表现也比佐夫出色。

  6

  瑞典0比0荷兰

  点球4比5荷兰胜

  2004年欧洲杯1/4决赛

  炫指数:3 妖指数:4

   一直以来荷兰都是点球大战的受害者,但这次他们打破了12年的魔咒,新一代的荷兰人心理素质好了许多。值得注意的是永贝里打进了一个很妖的点球,皮球打在门框又击中范德萨后滚入网内。在炎热的天气下,双方在90分钟内势均力敌,而且都创造了一些机会。在经历了96年、98年和2000年点球的失败之后,这一次荷兰队终于笑到了最后,最后的比分是5-4。我们的胜利应当归功于门将范德萨和小将鲁本。前者扑出了瑞典队的第六粒点球,而后者帮助荷兰队完成了最后一击。荷兰队进入四强。

  7

  法国0比0荷兰

  点球5比4法国胜

  1996年欧洲杯1/4决赛

  炫指数:3 妖指数:4

  这次荷兰的罪人是只有20岁的西多夫,他第四个出场,刚要射门时裁判让他重新摆放皮球,就是这一下让西多夫乱了阵脚。他射出的球既没有角度又没有力量,被法国门将拉玛扑出。从此西多夫落下了病根,每逢大赛都无法射入点球。

  8

  英格兰1比1德国

  点球5比6德国胜

  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

  炫指数:3 妖指数:3

  当时所有人都相信,这是英格兰队继获得1966年世界杯后,时隔三十年再次取得国际大赛冠军的最佳时刻。然而他们的一厢情愿却被德国队击得粉碎。英格兰队开局不错,第3分钟希勒就帮助英格兰对取得了领先优势。德国队在第16分钟由昆茨扳平比分。90分钟内,双方1比1打平,加时赛也各无建树,比赛最终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德国人发挥了他们善踢点球的优势,门将科普克扑出了英格兰后卫索斯盖特的点球,帮助德国队顺利进军决赛并最终捧杯。

   9

  法国0比0捷克

  点球5比6捷克胜

  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

  炫指数:3 妖指数:2

  德约卡夫将法国的第六个点球射在了横梁上,而捷克32岁的球员卡德莱克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罚点球,但他将球射中,捷克进入了决赛。

  10

  英格兰0比0西班牙

  点球4比2英格兰胜

  1996年欧洲杯1/4决赛

  炫指数:2 妖指数:3

  西班牙的第一个点球就射在了横梁上,罚球的人正是耶罗。而英格兰人表现得很出色,到纳达尔射失点球时,英格兰人已经提前获胜了。

  11

  丹麦1比1西班牙

  点球4比5西班牙胜

  1984年欧洲杯半决赛

  炫指数:2 妖指数:2

  一次平淡的点球大战,获胜的西班牙最后输给了东道主法国。

  点球之最:

  最擅长点球球队:捷克。

  欧洲杯中三次遭遇点球大战20次射门全部命中取得全胜。

  参与点球大战次数最多:荷兰四次。

  最不擅长点球球队:荷兰

  四次点球大战竟然只有一次获胜。

  射中最多:捷克VS意大利 17个进球

  射中最少:荷兰VS意大利 4个进球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波尔 | 克鲁伊维特 | 弗兰克 | 施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