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四川有很多朋友 要为他们打好比赛(图)

  6月9日,日本奥委会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主将与旗手——雅典奥运会男子100公斤级柔道冠军铃木桂治、日本女乒主力队员福原爱。迄今,日本已有165名男选手和158名女选手,共计323人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发布会上,福原爱表示自己有很多四川籍的朋友,有的朋友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家人。为了安慰灾区的朋友、使他们多感受到一些勇气,“我也会全力以赴地打好奥运比赛”。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六月九日电(记者朱沿华)日本奥委会九日傍晚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北京奥运会日本军团的主将与旗手。因深得中日两国球迷喜爱而赢得旗手荣誉的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表示,为了四川地震灾区的朋友们自己也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据日本北京奥运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昭介绍,迄今,日本已有一百六十五名男选手和一百五十八名女选手,共计三百二十三人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作为全体日本奥运选手的代表,雅典奥运会男子一百公斤级柔道冠军铃木桂治和日本女乒主力队员福原爱被分别任命为代表团的主将和旗手。

  在解释福原爱当选旗手的理由时,福田团长表示,这位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瓷娃娃”的选手不仅是日本的优秀运动员,也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而乒乓球在中国又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运动项目。前不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来日访问时也和她进行了“亲善乒乓”的切磋,使其进一步赢得中国人民的喜爱。因此,日本奥委会期待福原爱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同时认为她是日本奥运军团旗手的理想人选。

  在发布会上,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笑容的福原爱表示,能够成为旗手深感光荣和责任重大,自己会因此更加努力地训练和比赛。但被日本记者问到中国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她是以何种心情备战奥运时,“瓷娃娃”的笑容瞬间消失了。

  福原爱告诉记者,自己在四川有很多认识的朋友、教练和队友,听说有的朋友在地震中失去了家人。在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之时,发生这样的灾难,让她感到有必要更加全力以赴地去训练和比赛,“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带给震区的朋友们一些勇气和安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桂治 | 朱沿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