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波兰球迷赛后酿冲突 警方逮捕140名肇事者

  球迷又闹事了!在德国和波兰的比赛后,奥地利的克拉根福特接连发生了规模不小的足球骚乱。特别在德国队与波兰队比赛结束后,两国球迷酿成了欧锦赛开赛以来最大的一次球迷骚乱,克拉根福特警方一口气逮捕了140名闹事的球迷。

  临时监狱派用场

  7足球流氓首日被拘

  在本届欧锦赛8个主办城市中,奥地利的克拉根福特是最小的一个,全城人口只有91000人。然而,克拉根福特却成为本届赛事最混乱的城市。前天这里就爆发了球迷冲突,有17人被捕。

  首个比赛日结束后,记者在ORF1(奥地利国家电视一台)看到这样一组画面:苏黎世发生了球迷冲突,两名球迷被当地警方逮捕;同时,奥地利的克拉根福特也有更大规模的球迷骚乱,总共有17名球迷被捕。

  而奥地利当地报纸第二天进行了延伸报道,克拉根福特的临时监狱在首场比赛后派上用场,有7名足球流氓被关押此内。

  德波球迷宿怨深

  警方据线报早布控

  德国队VS波兰队的B组小组赛被安排在克拉根福特,双方球迷也提前进驻这座人口只有91000的奥地利小城。两国球队还没交手,200名两国球迷就在克拉根福特市中心提前干了起来。

  德国队VS波兰队的当天,大约有25000名德国球迷和20000名波兰球迷聚集到赛事举办地克拉根福特。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双方球迷就曾在多特蒙德大打出手,最终有400余名球迷被捕。再加上波兰媒体赛前的不当炒作,双方球迷的敌对情绪早已被点燃。虽然,克拉根福特警方已经有所准备,他们甚至根据线报对两名潜入当地的足球流氓头目进行了布控,但大规模的冲突还是在德波之战后发生了。当时,赢球之后的德国球迷朝着波兰球迷高喊侮辱性口号,比如“德国杀回来了!”“不要买波兰的产品!”更有甚者,他们把纳粹二战期间迫害犹太人的丑闻编成了歌曲。除了与波兰球迷发生冲突外,还有两群德国球迷趁火打劫了克拉根福特市中心的商店。

  境外媒体鼓动挑拨

  德球迷惹上当地球迷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德国和波兰球迷就发生过冲突,双方可谓是积怨已久。人多势众的德国球迷朝着波兰球迷投掷塑料啤酒杯,同时还骂骂咧咧。此外,克拉根福特警方还透露说,在这次冲突中,一家国外电视台还一度鼓动敌对双方球迷闹事。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当时,德国球迷不仅仅挑衅波兰球迷,对于奥地利当地球迷也不放过。一群德国球迷朝着奥地利球迷高唱:“我们有好天气,你们没有,你们没有。”两年的世界杯,德国艳阳高涨,而奥地利最近几天则一直阴雨绵绵。奥地利球迷不忍侮辱,也与德国球迷发生冲突。

  而德国队VS波兰队的比赛前后,克拉根福特出动了2500名警察,其中还有70个德国和波兰的反足球流氓专家,他们身着便衣,混迹在球迷之中,以便随时控制闹事者。据估计,大概有6万名球迷搭乘火车和大巴,从四面八方涌进克拉根福特,其中包括赶在6月2日奥地利实行边境检查之前提前潜入的足球流氓。

  由于冲突频发,克拉根福特警方已经加强了戒备,总共2500名警察在大街小巷巡逻,对每个角落的风吹草动都保持着足够的警惕。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晶报》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专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