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杜金城:德国战车稳健起步

  当年克林斯曼执掌德国队教鞭时,真正为球队打造攻防战术体系的就是比其更加年轻的勒夫。今年欧洲杯是勒夫第一次独自驾驭"德国战车"征战大型赛事,但少帅在排兵布阵方面表现出的智慧,与临场指挥所表现出的沉稳成为这支德国队最大的优势,德国队也因此成为本届比赛的大热门。

  勒夫敢于让上个赛季在拜仁发挥并不出色的波多尔斯基出现在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本身就是一种勇气。本场比赛,作为波兰后裔,外号"波尔蒂王子"的波多尔斯基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用两粒宝贵的进球报答了勒夫的知遇之恩。

  如果说波多尔斯基的爆发属于意料之中,那对于右边卫弗里茨的使用则绝对是勒夫的神来之笔。为了让右后卫的"小精灵"拉姆可以心无旁骛的突击对手的后防线,勒夫让防守能力更强的弗里茨弥补拉姆助攻留下的空缺,也让波兰队倚仗的左路进攻近乎瘫痪。

  主帅在排兵布阵上的智慧与用心成就了德国队整场比赛的主动,而在换人方面,勒夫也体现了德国人的严谨与果断。用施魏因施泰格换下弗里茨继续加强边路进攻,而用希茨尔斯佩格换下戈麦斯,则是将状态奇好的波多尔斯基换到中路,继续给予波兰队压力。

  德国足球在夺得1996年欧洲杯后,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在2000年与2004年两届欧洲杯上,德国队在决赛阶段的小组赛上只取得了3平3负的战绩。这样的尴尬不胜纪录终于在勒夫手中终止。目前的德国队在人员配备方面非常合理,打法也更加讲究整体。在少帅的精心指挥下,"德国战车"有望在本届杯赛中创造好成绩。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弗里茨 | 拉姆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